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 ·遇见美好——梁丰高中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10:49:22 浏览次数: 【字体:

    家校合作是最有效的教育。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加深家长对孩子在校发展状况的了解,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真正达到家校同心携手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各年级分别于1124日、25日举行了以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学校

本次活动,我校邀请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发起的“护蕾行动·江苏家长大讲堂”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课程讲授,目的是让家长们在学习中获取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拓展家庭教育空间。

高一年级:江苏家长大讲堂特约专家、锦宏生涯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滕松作了题为《如何合理规划高中三年——高考状元过来人的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滕老师通过对个人以及身边30多位状元成长求学中的关键因素分析,引导家长们要鼓励孩子理性且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同时也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认知学逻辑。

 IMG_5248.JPG

 

高二年级:国内知名升学规划专家赵华德作了题为《“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中学生生涯规划必修课》的专题讲座。赵老师从高校专业与学生兴趣特长谈起,引导家长正确认识自己孩子的潜质,协助孩子寻找适合的职业规划路线,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有准备、有目标、有规划、不盲目的家长。

_MG_9489.JPG 

高三年级:江苏家长大讲堂特约专家、锦宏生涯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滕松作了题为《备考团队》的专题讲座。滕老师针对高三家长最关切的 “怎样组建高效备考团队”、“如何协助孩子做好时间管理”、“考试前如何帮助孩子减压”以及“如何提前做好升学规划”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专家的讲座理论先进,事例详实,深入浅出,让家长们对高中学习,未来规划等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家庭教育的积极性和准确性。 

 

各年级家长会

    高一年级:高一年级举行了梁丰高中2018级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家委会秘书长朱清燕女士发言,她提出家委会要做好沟通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桥梁和纽带工作,积极协助班主任搞好班级各项建设,共同呵护、引导孩子成长。

  IMG_5234.JPG

IMG_5221.JPG

张新宇副校长讲话,他希望通过家长委员会,让更多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增进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共筑美好明天。 

 IMG_5227.JPG

高二年级:年级中心组组长苗学雷主任,对期中考试做了质量分析,引导家长从多维度评价孩子,要肯定孩子的优点和进步,并提醒家长要重视即将到来的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和必修学科学业水平测试。

_MG_9490.JPG 

邵勇副校长一方面结合国家政策谈了家庭教育的地位和意义,希望家长教育孩子要注重言传身教;另一方面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育人是学校的职责,更是家长的使命。

_MG_9497.JPG 

 

    高三年级:年级中心组组长朱丽主任就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作了详细分析。黄晓勇老师以家长与老师的双重身份就教育问题与家长谈了“平衡”的艺术。师全义副主任就学生安全注意事项作了详细布置。

  微信图片_20181******72338.jpg

微信图片_20181******72344.jpg

微信图片_20181******72348.jpg

 

分班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作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的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任课老师也和家长进行了个别面对面交流。

  IMG_5284.JPG 

_MG_9503.JPG

 微信图片_20181******04853.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树立了家庭教育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对破解家庭教育难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学生的成长、学校今后教育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通过家校协力,定能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