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梁丰高中开展“不忘初心,师德师风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14:2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311日上午,梁丰高中在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师德师风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童霞红副校长主持。

IMG_1912.JPG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明察暗访作风纪律片》,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与要求。

IMG_1897.JPG

随后,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强调要以过硬的作风为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为港城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为百年梁丰新时代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谈校长指出,近期中共两办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恰逢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梁丰高中进入了新的发展历史机遇期和挑战期。

谈校长明确,新时代的梁丰高级中学不是一般意义上办一所中学,而是在微观的具体的领域,实践中国教育现代化的进程。百年梁丰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为国植贤,追求卓越”的梁丰精神。“为国植贤”是梁丰坚守的办学宗旨。“追求卓越”使梁丰人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是梁丰人对张家港精神的理解、表达与精神符号。并激励全体梁丰人,在张家港精神再弘扬、港城高质量发展中,梁丰人要以过硬的教学质量,擦亮梁丰百年名校的品牌。要以头雁的姿态,树立梁丰一流的社会形象。要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梁丰高品质发展勇攀新峰!

 IMG_1919.JPG

接着,童霞红副校长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教育局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强调了文件精神;同时,公布了我校“师德师风”考核制度,希望全体教师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时刻自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IMG_1929.JPG

陈春燕老师交流了她的作文教学故事,她谈到高考阅卷经历,让她深感作文教学的重要性,因此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面批作文,反复修改,直至打磨出一篇好的作文。她在电脑里保存着每一届学生的作文修改稿。她希望能带领学生们都能积极面对自己的作文,争取没有学生掉队;并且能够通过修改作文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内心,引领他们爱作文、爱语文、爱生活。

IMG_1940.JPG

赵小祥老师讲述了他与梁丰平凡而又深情的十年故事。他讲述了从教以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学生故事,让我们深刻到了他与学生的师生情,也为其勤勉育人与真诚教书所感动。他说,教师是个光荣但又平凡的岗位,把每一个孩子教好把每一个梁丰学子培养成才是件光荣和自豪的事。但教师又是平凡的,平凡到你第一天入职走进校园的时候,你就可以想像到你退休离开校园的时候大概是什么样子。三十几年的大好年华就样默默地静静地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但我们不能因为平凡就懈怠,更不能把平凡错误的理解成平庸。在平凡中找到自己的精彩学生会因为你的精彩而更精彩这是教师价值所在,也是教师的光荣和伟大。

 IMG_1950.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重,师德为基。

梁丰高中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提升师德水平和业务素养,以身边的榜样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高尚的人格塑造人,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优雅的气质影响人,彰显新时代教师风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