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美丽班主任百分考核条例(修订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5 17: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

具体内容

加分

减分

总计

1.师德修养(5分)

热爱班主任工作,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家长反映良好。(注:有违师德,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2.班级管理(35分)

班级常规管理按《美丽班集体百分考核条例》中第124项的实得分折算。




3.班主任常规工作(20分)

每月班主任例会:准时参加每月班主任例会,无故缺席扣1分。




主题班会:按照学校或年级组要求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并在班主任工作手册中做好记录(每次主题班会,请先报课题至年级组德育分管领导,并将主题班会活动照片传至德育处)。按照要求开设主题班会,每一次加2分。




班主任每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就寝情况,指导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每学期不少于10次。每次到宿舍后,请在舍务处签到。每少签到1次扣1分。




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和每学期课时授课100%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4.材料收发

5分)

班主任按时上交各类数据、材料及告家长书回执等,迟交扣1分。本项共5分,扣完为止。




5.团体活动

15分)

班主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大型活动,如朗诵比赛、德育主题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运动会等各种学校或年级组织的文体活动。参与校或年级活动的班集体,获团体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1分。(注:部分只颁发个人奖项的活动,个人比赛获奖加分见第七项。)




6.学生成绩

20分)

年级组按班级类型和数量,以5-5-54)的比例,确定ABC三个等级,给予20分、16分、12分三个级别赋分。

注:该项由各年级组在期末根据班级成绩,完成考核评定




 

 

 

7.其他

 

加分因素主要有:

1.班级学生当选为学生会成员、成为学校社团社长、成为校球队、合唱队、舞蹈队、健美操队、辩论队等成员,每1人加0.5分。

2.所带班级学生参加校级及以上各类体艺、文化、德育类竞赛(非班级团体比赛)并获奖。(赋分标准:参加市级及以上比赛得0.5,获奖校级0.5分,市级1分,大市级3分,省级及以上5分,同一学生参加比赛,只计算1次最高赋分。同类比赛加分上限不超过5分。)

3.班主任或所带班的学生在市级及以上各类媒体上有先进事迹报道或者受到德育类表彰(好人好事、见义勇为、最美少年、道德模范、综合实践等),每人次得3分。

4.参加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德育讲师团、在德育例会上介绍经验等,开设班会展示课,评优课,每次校级加2分,市级加3分,大市级及加5分。

扣分因素:班主任手册,学生健康情况调查表等重要记录及存档资料未交,扣5分。




班主任考核每月进行,各年级根据1-5项,各年级按照5-5-54)比例,确定ABC三个考核等级,给予201816的赋分,期末班主任考核以每月度常规考核分累加,结合第67项,汇总总分后,按照5-5-54)比例确定学期考核等级。各级优秀班主任推荐也将以该考核为主要依据。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学生处 

20199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