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梁丰高中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培训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4:28:54 浏览次数: 【字体:

1023日下午,在校报告厅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班主任培训课程,学校德育工作分管副校长邵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杨莹,副主任杨涛及全校班主任参与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师俞雷老师为全体班主任作题为《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和应对》的讲座。

俞雷老师强调高中阶段对于青少年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转折点。高度紧张的学习氛围、新的学习环境的适应和情绪易于波动的心理特点,学生在这个阶段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让高中班主任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德育工作难度加大。

 2.jpg

俞雷老师就“如何快速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如何快速分析心理问题的类型和成因?初期如何妥善地疏导?”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她结合部分案例及心理指标测量工作,帮助班主任学会怎么早期识别,怎么正确认识、如何妥善面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

 3.jpg 

讲座结束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杨莹主任总结了开学以来“5+X”好习惯养成常规教育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德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杨涛副主任作了期中校园安全的提醒,提醒班主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并对10月份安全演练工作作了动员和任务布置。

4.jpg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团队建设,聚焦德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案例,开展班主任培训课程,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力求德育工作取得新突破,推进学校的高品质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