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队伍>详细内容

德育队伍

“责任担当”——梁丰高中举行“5+X”好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班会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5+X”好习惯养成教育更有效的得到开展,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于10月30日下午在李政道教室,组织开展了“责任担当”主题班会观摩研讨活动。张佳烨老师组织高一5班全体学生开设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和实习老师一起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

TIM图片20191******61047.jpg


张佳烨老师组织学生从在校为学生、在家为子女、在国家为公民三个维度,引导学生从“什么是责任”、“我应该担起哪些责任”展开思考和讨论,并组织学生拍摄了校园日常生活视频,让学生就生活中的细节之处,发现失责之处,理解责任担当应从小事日常做起。最后通过公民对国家的责任,将主题教育融入班会,升华思想。

TIM图片20191******61052.jpg

最后学生通过制作责任卡,来提醒和督促同学们要勇担责任,牢记使命。

课后,班主任们集合对这堂课展开研讨,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

TIM图片20191******6164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