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课程>详细内容

德育课程

学生在校行为公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20:21:5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在校好习惯养成行动公约

一、严禁将手机、小灵通、MP3,MP4、游戏机、计算器等电子产品和扑克牌等娱乐工具带入校园。

二、严禁将网络小说、玄幻小说、言情小说、游戏类小说带入校园,提倡有品质的阅读。

三、严禁上课时间吃东西、喝水,饮料瓶不放课桌上。

四、按时进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大声喧哗,有事要请假。

五、遵守课堂纪律,勤动笔,勤动嘴,勤动脑,不乱插嘴。积极思考,做好笔记,禁止睡觉,做其他作业和其他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情。

六、认真、独立、规范、及时地完成作业,严禁抄作业。

七、自修课要自觉约束自己,不抬头,不睡觉,不吃东西(包括不喝水),不擅自走动,不讨论,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要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

八、考试需严格遵守“考生守则”,不得违纪、作弊。

九、衣着打扮大方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不化妆,不烫发染发;言谈举止彬彬有礼,见到老师要问好,同学交往热情大方。

十、未经老师允许,不得违规使用教室电脑上网,看视频和打游戏。

十一、值日工作认真到位,相互提醒,要有责任心。自觉服从班干部的管理,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为班集体建设出谋划策,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十二、参加学校活动应遵守会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体现良好的个人形象和班级形象。

十三、注意用膳时的公共秩序,不打冲锋,不插队,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十四、自觉爱护教室内、校园内的公物,共同维护教室内、校园内的清洁。

十五、住宿生严格遵守学校的《住宿生管理条例》,文明住宿,抓紧时间洗漱,按时就寝,熄灯后不得讲话,窜宿舍,洗漱和洗衣服。

十六、大课间和体育活动课应积极参加,如确实身体不适,需向老师请假,不得无故不参加。


梁丰高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20.8.3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