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青年党校>详细内容

青年党校

黑暗中寻找光明----青年党校学员参观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0: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刚结束期末考试,梁丰高中第35期青年党校的学员们,来到了位于锦丰镇的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

IMG_4738.JPG

许是上天有意给学员们一个考验。他们去参观当天,突下狂风暴雨,恰逢电力公司电力维修,纪念馆停电!多重的“打击”一度让人萌生退意,但是党校学员们却说“我们还是进去看看吧!这一点困难实在算不上什么。抗日反“清乡”运动的英雄们,所经历的是怎样让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于是,党校学员在杨涛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打开手机电筒,依靠微弱的手电灯,在黑暗中摸索起来!

IMG_4736.JPG

学员说:“在参观中,我看到了缴获的日匪枪支系列,我不知道这把枪的性能,我不清楚当时该是怎样的场景,但是我可以想见这背后的胆魄与血淋淋。”

学员们在参观中非常有感触的是,看到英雄列表上一排排卒不详及1945,一张张英雄的照片时,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那一幅幅荡气回肠的英勇抗战场景一下子浮现在所有学员的脑海中,深受震撼。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他们,就是这样的一代人,在黑暗中,怀揣着理想,负重奋进追求光明!

世界从不安定,只是有了那些鲜血,我们才会有个安定的家园。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当学习先烈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奋进,敢于担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