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青年党校>详细内容

青年党校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薪火 ---第37期学生青年党校赴香山烈士陵园祭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8: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我校第37期学生青年党校的学员及部分国际部学生代表,班级同学代表,在团委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张家港香山烈士陵园。


c56d325c83cb4eb5a782395ae2665371.JPG


香山烈士陵园,是张家港市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而迁建的烈士陵园。在陵园里,有在抗战中英勇就义的梁丰学子童德载,也有曾为青年党校学子开设过主题讲座茅永良先生的祖父---沙洲地区早期主要革命领导人茅学勤,更有在沙洲这片土地上奋斗过的各位英雄。


6e8a4c671e56487db45969a77a2da761.JPG


下午4时,我校青年党校一行94名同学,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列队踏入香山烈士陵园。


46536a793fb049118ce3ef55935bb36c.JPG


祭扫仪式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由学生代表,向纪念碑进献花圈,并齐声高唱《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43562798ff3a40aa89f7eee019f34b74.JPG    


最后,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以此告慰烈士英魂,寄托对烈士的深深哀思。


90c07edfe177451d94265a4db4899767.JPG



 

 

青年党校的学员们活动感悟:

少年情怀总是诗,我们曾向往去诗章句中的不羁行者、傲岸侠客,以为英雄便应如此潇洒凛然。于是翠绿香山、烈士墓前热血中飘扬起英雄的旗帜。时势造英雄,英雄促变革,我少年之辈当铭记英雄、脚下铿锵!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笔作剑,将先烈的高慨慷歌传唱。    

当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肃立时,当国歌在香山万木中响起,作为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热爱祖国是我们永远远的目标和使命。

——二1 李凤怡


有些阴暗的天气使得香山陵更加严肃,我们整齐的在革命先烈的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我们用无声的默哀传递汹涌澎湃的崇敬,用深深的鞠躬表达诚挚真切的感激,是那些安详躺在纪念碑后的英雄建立起了国泰民安,是如今的勇士守护了太平盛世。

  社会文明翻涌前进,时代飞速发展,英雄对革命建设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滋养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心灵,爱国主义会永远刻在我们心中。

——二1朱仪诚


又是一年清明日,跟随党校的步伐,我有幸来到香山向烈士致敬。

生于和平安定的时代,身边的一切繁华皆有当年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历史见证了无数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斗争,白纸黑字的记载向我们重申: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香山脚下的纪念碑,兴许是距离我最近的烈士纪念碑,望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庄严的氛围,我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感念烈士们的奉献换来如今的生活。

——二3王彤彤


在草长莺飞的三月,我们来到了佳木葱茏的香山陵。庄严的石碑魏巍矗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烫金大字引入眼帘也刻入心底,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在石碑前。

在这样静默的时刻,我仿佛能感受到一种精神呼唤萦绕在耳边。在那样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名人志士挺身于大厦将倾,在满目疮痍的大地上毅然树立起红色的旗帜,那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无畏精神是激励我们无数青年人永恒的精神食粮。

时代飞速发展,初心却不能改,我想,我们大概永远不会忘记年少在香山陵的肃立,无论处境多么艰难,无论暗流多么汹涌,在革命先烈的注视中,心有大不灭,眼中总长明。

——二1顾千媛


陵国树木葱茏,鸟鸣声声,我记得纪念碑后的桃花,开的又灿烂又寂寞。烈士们牺牲时,年纪大多二十三十,本有无限的可能,拥抱和建设新王的共和国,然而他们选择血流石阶。身为后辈,不敢多言,只得献上花圈,聊表敬意。山河无恙,愿你们在和平年代里安眠,在青山绿水中永存。后人于时代的浪尖上,继续这一代的征程。

——二4 印蕊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学生青年党校活动,是我校“红色经典教育”类课程的一部分。希望在红色教育的影响下,我校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精神,不畏艰难,永攀高峰,成为新时代的梁丰典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