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幸福家长驿站>详细内容

幸福家长驿站

梁丰高中开展家长驿站之心理专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08:38: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21日,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在会议中心开展家长驿站活动,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中国孔子基金会梁漱溟研究中心主任梁钦元给高一、高二家长举行心理专题讲座。


QQ图片20180424162258.jpg

    梁钦元老师以《水涨船才高,父母先提高》为主题,一从孩子成长的方向和路径角度,剖析家长为什么很容易焦虑,提醒家长“不能总做同样的事,却盼望不同的结果”,要学会“用新方法与孩子交流”,要和孩子“做朋友”,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与教师密切配合,宁信“明”师,别信“名”师;二从心理成长的角度追根溯源,强调培养孩子“独立自主与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明确“孩子成长的标志是自我管理水平的提高”,“成绩仅仅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路标,而不是目标”;三是从“愿望、现实和规律”的角度,分析了孩子在高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家长们可以使用的方法和技能;四是从“亲子教育”的角度,提醒家长“有爱,才有教育”,对孩子“压服不如说服,说服不如感染”,要呵护孩子的梦想,用自身的言行去帮助孩子成长。


    讲座过程中,梁钦元老师还与家长互动,当场解答了家长们的困惑与疑问。讲座,使家长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