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幸福家长驿站>详细内容

幸福家长驿站

一心一意谋教学 实实在在抓落实——高一年级分层举行期中质量分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22:43:19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一次的反思、总结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带着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愿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继续努力。期中学习检测是一学期的中转站,是对学生前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老师教学工作阶段性的总结。为了如实地评价前半学期教学质量的好坏,查找、发现问题,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为了积累成功经验,促进教学发展,高一年级分层次举行了期中质量分析会。

119日上午900在会议中心举行了以“共育、共享、共成长”为主题的全体家长会。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一年级中心组主任朱丽主持。会议共分两项议程:一是朱主任讲话。她主要从年级上半学期的主要工作汇报、期中考试的组织、下半学期工作的部署三个方面,向各位家长通报了年级的主要工作,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并对家长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中肯的建议。二是高一年级分管副校长陈礼林讲话。陈校长以“做一个有眼光的智慧家长”为题,围绕“沟通、理解、合作”三大关键词,给各位家长做了一场高屋建瓴、生动活泼的学术讲座,家长们兴趣盎然,获益匪浅。

 

TIM图片20191******65623.jpg

 

1110日晚上:30在会议中心举行了以“先有差异,后有差距——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为题的学生联合班会。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年级中心组成员施坚主持。会议共分三项议程:一是朱丽主任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朱主任详细通报了期中考试的组织与成绩情况,指出了同学们过去一阶段学习的优点和不足,并对后半阶段工作提出了热切的希望。二是学校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高一年级中心组成员师全义进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点评。师主任高度肯定了同学们行为习惯养成的许多亮点,也中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扬长补短、不断进步。三是陈礼林副校长宣读了“最佳奋斗奖”星级班级和优秀个人名单,并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证书。

 

 

1111日下午第四节课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陈礼林副校长主持,共分两项议程:一是朱丽主任详细分析了期中学习检测各项数据,并对年级的教学与管理给出了切实的建议。二是陈校长讲话。陈校长以“一心一意谋教学,实实在在抓落实”为题,围绕“课堂、习惯、心理”三大关键词,和全体教师做了一次入情入理的交流,鼓励大家心系全局,精诚合作,共谋年级的健康、有效发展。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提振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增强了教师优化教学行为的决心。相信通过家校合作,勠力同心,定能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