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国际部师生>详细内容

国际部师生

外教风云 | 幽默风趣、教学经验丰富的Kenneth Cooper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3:46:51 浏览次数: 【字体:

众所周知,优秀的外教能够为学生创造一个纯英文的环境,培养孩子的语音、语调、语感;另外,外教自小接受英美教育,打破中教老师日常教学中不自觉的“满堂灌,英译汉”模式,通过夸张的表情,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精心的课堂环节设计,给学生营造一个活跃的课堂氛围,最大程度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外教风云”作为国际部专属杂志 Hey,U!!! 中的的一个栏目,每期杂志都采访了一位国际部外教,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外教们在国际部工作以来的经历和感受。


35f59fd0379c4f86813c7abeafbe8c7a.Jpeg

Kenneth Cooper

 

外籍教师教学组组长,美国人,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具有十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曾在俄罗斯、日本等国家执教,精通俄语和日语,幽默风趣。在梁丰高中国际部工作已近六年时间。他性情随和、幽默风趣。主要教授托福和AP美国历史。同时也是国际部乐队指导老师。

 

自我介绍

我出生在俄亥俄州中西部一个叫肯顿的小镇附近的一个小农场里。肯顿是一个拥有近8121人的城市,在这里,所有人都互相认识,没有什么秘密。我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虽然经常吵架,但我们无条件地爱着对方。我爱读书,爱学校,也爱运动。几年来,篮球是我唯一的念想,我非常喜欢在校队打球。

 

8de4fe6aa1e44d82828c475f112903c0.Png

童年照片

 

毕业是个问题,因为我和朋友们不同,高中毕业后,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在不知道自己想学什么的时候,我不想浪费钱去上大学。所以,我决定去政府工作,去大学学习俄语。最后我在日本的冲绳岛上生活和工作。我在冲绳呆了36年,大学毕业后,我尝试过很多工作,当过歌手,最后当了老师。一路走来,我学会了日语,然后还认识了一个漂亮的日本女人,并相恋,结婚后生了三个了不起的女儿。几年前,大女儿让我当了爷爷,现在我有了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

 

200b3aba43e54636b9163390eab1c2a9.Png

舞台上的Ken是不是很有魅力?

1ff11d6be5dc4a64bc5bfe247f5968db.Png

Ken的三个女儿: Sasha, Chelsey和Jasmine

 

六年前,我收到一个住在中国某城市的外国人的邮件。他希望面试后让我在一所中国的中学国际部任教。这个提议听起来很不错,嘿,我喜欢吃中国菜,于是我说:"好吧!"然后就搬到了张家港这个很小很小的城市。小小的城市——是的,没错。一百六十万人口,走到哪里都有人看着我。不会说汉语,也不懂汉语,我就成了“听不懂”先生。但最棒的是,张家港人对我十分友好。在张家港,我真的感觉到了家的感觉,而这种生活中最棒的是......我的学生们!

 

2a25b28d685e4cfd8cf264ef700a304f.Png

Ken的大女儿和他的孙女

 

也许有人会觉得很奇怪,但我绝对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学生。对我来说,学生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是名列前茅还是在班级里是倒数第一并不重要。对我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呢?是努力,仅此而已。如果一个学生是真心实意地努力学习,那么我就满意了。在我看来,教书,不仅是最好的工作,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我有机会改变年轻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走上成功和幸福的道路,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心满意足的呢?

 

 

采访

Q:

你在梁丰高中国际部工作多久了?


A:

6年

 

8c4ec28d******7068dcd7e9226e974c5.Jpeg

Ken在梁丰高中

Q:

刚来中国的时候,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A:

其实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顾虑,最担心的应该是语言吧,因为我不会说中文。

 

1ab30553f811437eb10305645ce8b738.Jpeg

ken在学校迎新晚会上吉他弹唱表演

Q:

你还在哪些国家教过书?


A:

美国、日本和俄罗斯。



Q:

日本的学生和中国的学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

在我来这里的第一年,有一次我接受一个采访。我必须去一个很大的广播电台,所以他们派了一个办公室的女士和我一起过来做翻译。她认识我,所以在我们到广播电台之前,她告诉我, "Ken,在采访的时候,不要开玩笑!" 在采访过程中,电台里的主持人问我。"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我很认真的回答道:"身高!" 

那么,中国学生和日本学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嗯,其实差别不大,因为日本的教育制度和中国的教育制度很相似。他们在学校里呆的时间长,放学后又去别的补习班。你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我觉得中国的学生之间比日本的学生更亲密,因为你一天24小时都呆在一个教室里,和同样的人在一起,我觉得会形成非常亲密的群体。

 

 

02cfe5a3ca2e440b87e7c48ed4591560.Png

Ken与国际部赵云飞主任参加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教育峰会

Q:

你最爱中国的什么?宫保鸡丁?


A:

有很多东西,我见过的中国人都对我很好,他们对我也很尊重。



Q:

你认为有趣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吗?


A:

绝对是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教师的责任。教师有两个责任,第一他们当然要教学,第二他们必须要有趣。对我来说,如果你在课堂上用幽默的方式教学,就会使课堂变得有趣。有些课很无聊,所以我必须想办法让这些课变得有趣,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因为觉得无聊就睡觉

 

327633dd518e4bdf93be8c544f6baf7b.Jpeg

在2017级新生升学典礼上,Ken为同学们送上了老师们的祝福。

Q:

你喜欢什么样的学生?


A:

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任何一个诚实、努力的学生。我不在乎他们是否聪明、成绩是否优秀。真正的关键是:他们是否愿意努力提高。我不喜欢一个很聪明的学生,却懒惰,不努力,这会让我很生气。但对我来说,当然,我也喜欢有幽默感的学生,因为那更像我。



Q:

你觉得哪些类型的学生更容易获得成功?


A:

这是个好问题,我觉得,那些性格比较开朗,有幽默感,努力的学生,更容易成功。



我校国际部的外教团队人才济济,他们的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内容独特生动,教学模式灵活有趣,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想了解更多优秀的外教,关注我们吧!


文章:Kenneth Cooper

采访:常嘉璐、陈紫萱

编辑:张紫宸

排版:陈海锋

审核:赵云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