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师生动态>详细内容

师生动态

中国有嘻哈——国际部“百家讲坛”之音乐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周四的“百家讲坛”讲座是我们最期待的课程,不同的主题让我们仿佛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这周四,薛云柯老师又一次赴邀前来,与我们一同分享了音乐趣事。这次她给我们准备了让全体同学都热血沸腾的主题——《中国有嘻哈》。《中国有嘻哈》是一个开播前就备受瞩目的大型网络综艺节目,开播后迅速圈粉无数。一时间,大街小巷都传遍了他们的freestyle。现在开学一阵后,节目热度仍然难以消退。这次讲座课上,薛云柯老师就带我们一起细细了解了这个红的发紫的音乐选秀节目。  

                                  

薛云柯老师为我们介绍《中国有嘻哈》  

《中国有嘻哈》是一档由爱奇艺推出的中国地区首档Hip-hop音乐选秀节目,由吴亦凡、张震岳&热狗、潘玮柏四位担任“明星制作人”。在暑假的几期节目中,有一批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无数观众的赏识和追捧,一时大热。薛老师着重为我们介绍了几位选手,比如欧阳靖(MCJin,他从19岁开始说唱和花式饶舌表演。2002年,在美国黑人娱乐电视台的音乐节目《106 & Park》中,力压黑人说唱歌手连续7周获得“Freestyle Friday”环节的冠军,登上该节目的名人榜。  

随后,薛老师介绍了PG One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在《中国有嘻哈》的比赛中,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薛老师同时介绍了全国总决赛四强获得者毛衍七和全国六强获得者谢锐韬白曜隆则是年度九强选手。  

上课中……  

最后,薛老师还给我们普及了周杰伦的早期歌曲,这些歌曲中都包含这hip-hop的元素他是国内为数不多且很早就将这些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单曲中的歌手  

周杰伦  

不难看出,如今的嘻哈,不再只是黑人的专利,拥有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同样可以热衷于它,同样可以挑战、驾驭这富有力量又冷酷洒脱的曲调与旋律。期待薛老师下次带给我们更“燃”的音乐讲座主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