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师生动态>详细内容

师生动态

探索人体的奥秘——国际部“百家讲坛”之生物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15:2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古云:“参天之术,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那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诞生的呢?我们心怀好奇,带着憧憬,跟着梁丰高中的陈晓静老师,在本次“百家讲坛”的生物讲座上,和老师一起探寻生命的奥秘,开启了一段追寻生命之旅  

                                  

陈晓静老师开讲  

首先,陈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微生物的实验室培养”。根据实验中采用的对照原则和单一变量原则,陈老师课前将同一培养基放在两个器皿中,然后放在办公室和洗手间两个不同的环境中做了一个实验。一段时间后,放在洗手间器皿里的菌落明显多于办公室器皿里的菌落。此实验结果告诉我们:阴暗潮湿的环境更容易滋长细菌,我们要时刻保持环境卫生。  

认真记下课堂要点  

随后,陈老师又给我们讲述了生命的奥秘——孕育后代。我们每个个体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幸运的,但是,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也是不容易的。我们每个人都是由受精卵发育而来的,而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细胞结合而成的。精子经过重重阻碍到达输卵管,留下最高质量的精子与卵细胞结合,才形成一个受精卵。然后受精卵在母体内生长、发育,于是便有了生命。我们应该为自己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而庆幸,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使我们能够呼吸这世界的清新空气,欣赏这世界的壮丽美景。  

观看受精卵形成的视频  

通过此次生物讲座,我了解到了我们诞生的过程,加深了对生命的敬畏与珍惜。  

感激我的爸爸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有了一次生的机会。我会积极地生活,努力地学习,用心感受这世界的美好。  

期待下周的“百家讲坛”带我们领略更多的未知领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