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师生动态>详细内容

师生动态

我校国际部ASDAN课程正式开课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16: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09日,我校国际部ASDAN国际项目课程正式开始上课啦!经过同学们踊跃的报名和在线注册后,共有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学期的ASDAN课程。  

                                  

ASDANAward Scheme Development and Accreditation Network)全称英国素质教育发展认证中心,是一个非盈利性教育组织,得到英国教育部课程局(QCA)和英国高等院校招生服务中心(UCAS)授权,为全球学生提供素质教育认证和领导力课程开发已有36年历史。每年全球有6000多所学校和20多万名学生参加ASDAN认证和组织的各类素质教育项目。ASDAN颁发的部分证书得到英国、美国等国家知名大学和用人单位的认可。  

本学期,国际部在原有ASDAN志愿者课程和科学探究课程的基础上,增开了表达艺术课程和国际视野课程。  

志愿者课程由彭印玲老师负责,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该课程,让学生领会志愿者的精神,通过组织策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受社会,服务社会,让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高一的同学们第一次上ASDAN课程,既紧张又兴奋。“第一堂课,彭老师讲了一个严肃的事情:不允许作假,也就是说如果上报的数据显示你去了,但你实际却没去,那么你将不能结业,需要重修。”王艺涵说。  

彭老师在上志愿者课程  

国际视野课程由Fiona(茅振锋)老师负责。该课程包含国际环境下的活动:语言学习;异国旅行;国际连线;交换项目;海外工作经历;欧洲研究;全球公民。该课程联合授予,非常适用于交换项目,最后会举行联合证书的颁奖典礼。  

周思全作为班级代表在ASDAN课程上分享了经验,“代表们各抒己见,下面的同学们按捺不住好奇心,争先恐后地向代表们提出问题,场面一度十分活跃。分享完后,第一次参加ASDAN课程的同学们已经对ASDAN课程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理解。接下来,Fiona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大家自己手绘一副世界地图。这对同学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周思全在分享ASDAN课程感受  

表达艺术课程认可表达和创作艺术活动,包括音乐、戏剧、舞蹈、等。该短期课程包括五个模块:探索;创作、表演、表现;艺术行为;艺术工作;欣赏、赞赏、评论。朱旭珲同学表示:开课第一天,Bill就给我们讲述了他儿时与戏剧结缘,直到现在,他都坚持着对戏剧的热爱和激情。当他向我们慷慨激昂地表达自己对艺术的情感之时,他流下了激动和充满爱的泪水。Bill对所有艺术表达课程的学生都给予了厚望。相信这学期,所有同学在Bill老师的带领下,不仅能学到很多表演的技巧,也能真正地感受到艺术舞台的魅力!”  

外教Bill在表达艺术课程上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戏剧的热爱  

科学探究课程由吴双鑫老师负责,这门课是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研发设计,帮助学习者学GCSE的科学科目,同时激发他们对于自然科学的好奇心。  

科学探究课程教材  

ASDAN课程在提高和锻炼同学们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为同学们将来的留学申请积累了极大的竞争优势。在整个课程中,同学们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完成活动任务,收集活动证据资料。经由英国官方审核通过,会获得由英国素质教育认证中心颁发的学分证书。  

最后预祝所有参加ASDAN课程的同学们顺利结业并取得结业证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