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师生动态>详细内容

师生动态

浓情中秋话团圆——走进惠丰社区中秋敬老活动小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16:40:30 浏览次数: 【字体:

926日下午,我校国际部学生会社工部成员代表学校师生参加了惠丰社区中秋敬老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部彭印玲老师和Lucia(黄利吉)老师带队,国际部2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并配合慰问表演  

                                                            

惠丰社区中秋敬老慰问活动合影

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达惠丰社区后,就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工作。国际部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并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了水果及月饼。虽然我们准备的节目不是很多,但是每个节目都经过了我们的精心编排和认真准备。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后带给我们的快乐。  

        

到场的老人们

“各位亲爱的爷爷奶奶们,大家下午好!9月的天空湛蓝而深远,9月的空气清新而自然……随着主持人的问候声,演出开始啦!  

        

活动主持人梅新雨

首先上台表演的是顾致源、周思全、陆柯澄3位大帅哥,他们给大家带来了歌曲《光阴的故事》,婉转悠扬的歌声里讲述着老人们感同身受的故事,“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周思全、顾致源和陆柯澄合唱《光阴的故事》

“我们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到你”,动听的嗓音扣人心弦,让人不禁联想起昔日美好的岁月,我们的思绪跟随着四位女生的歌声飘向远方。  

        

李润楠、伏向楠、范成琳和张楚晗合唱《星月神话》

“大家说她们唱的好不好?”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异口同声拍手叫好。“我的快乐有你分享,一份快乐就变成了两份……”,主持人话音未落,郭孟杰和袁奕恒同学并肩上台,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一半》,他们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感染着大家。  

        

袁奕恒和郭孟杰合唱《一半》

吴雨杨和惠梓洪给大家带来了歌曲《成都》,充满画面感的歌词和诉说般的旋律,唤起大家心底的诗意,引发了共鸣。  

        

吴雨杨和惠梓洪合唱《成都》

国际部文体部3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安河桥》,吉他与鼓的完美配合,沧桑深沉、沉郁顿挫,让人意犹未尽。  

        

任钱裕、朱旭珲和王逸飞合作歌曲《安河桥》

      

安静专注的吉他手王逸飞

社工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九张机》,这是一首极具古风的歌,旋律一起一伏,让人顿生穿越之感。  

        

社工部同学们合唱《九张机》

当然除了流行歌曲外,还有来自刘心怡的葫芦丝曲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让人听得如痴如醉。惠梓洪的二胡独奏《三门峡》自然流畅,赢得得了老人们的掌声。  

        

刘心怡葫芦丝独奏

      

惠梓洪二胡独奏

这次展演不仅是一次双节慰问活动,更加锻炼了我们梁丰高中国际部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彰显了自我的魅力和不畏困难的定力,以及对社会、对老人的关爱。  

        

老人们喜笑颜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国际部师生会一直关注并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