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管理制度>详细内容

管理制度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应对极端天气预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预案

为及时应对各类极端恶劣天气,做好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和运行机制,维护我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快速高效。

二、组织领导

校长负责启动本校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成立学校应对极端天气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应急领导小组。

1.应急处理组织机构

组 长:谈雅琴

副组长:童霞红、陈礼林、张新宇、邵  勇、周汉东、王  昊

信息通讯组:张春华、师全义

安全保卫组:杨  莹、唐颂兵

应急小组:苗学雷、朱  丽、各班正副班主任、学校志愿者

后勤物资保障组:夏卫东、赵  军

应急救援组:朱丽燕、杨  涛

医疗救治组:沈玉英、班主任 

报警: 110、120

应急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学校及教学点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做好教学管理工作。24小时值班行政负责住校值守。   

三、应急措施

(一)停课应急措施

1、及时将停课通知告知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并调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统一时间停课和复课。若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复课,及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经批准后才能延期复课。

3、停课后,学校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复课后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二)停考应急措施

1、考试期间遇极端恶劣天气确需暂停考试的,学校及时将停考通知告知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及时调整教学工作计划。

2、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统一时间停考和复考。若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复考,及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经批准后才能延期复考。

3、考试属于学校组织的,由学校对复考做出具体安排;考试科目属于县、中心校统考的,学校严格执行统考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4、停考后,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复考工作有序进行。

(三)提前放假或延期开学的应急措施

1、学期末或学期初遇极端恶劣天气,确需提前放假或延期开学时,学校应及时将提前放假或延期开学通知告知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及时调整教学工作计划,未完成的教学计划应在下学期中安排及时补上。

2、提前放假时,学校应妥善安排好期末考试、阅卷及素质报告单(成绩单)发放等工作,确保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完成。

3、期末考试属于学校组织的,因提前放假未考完的科目,下学期开学初,由学校安排对未考完的科目进行考试。

4、提前放假后,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准备,确保下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四)完善通讯网络确保通讯畅通

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以便紧急联络。在应急期间学校要安排人员值班,对外公布值班电话,方便学生和家长咨询。所有责任人员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五)规范发布通知和信息

学校应急领导小组对外发布停课、停考、提前放假的通知或延期开学的信息。必须以县教育局及中心校文件为准。

四、事故责任追究

1、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在查明原因、认定性质、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根据上级有关法律、法规对安全事故有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行政和法律责任。

2、严格实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发生安全事故,有关领导和当事人,在及时处置险情的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有关领导,因不及时上报,延误抢救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安全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