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成长>详细内容

教师成长

“阅读•思考•表达”——梁丰高中举办“相约周三”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1113日晚540分,“相约周三”第一次活动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学校邀请了张家港市学术带头人、我校数学组何睦老师为全体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阅读思考表达——数学教育研究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图3.jpg

图2.jpg

何睦老师从自身的教育教学的实践经验与反思谈起,以“优化学生数学学习方式”主线叙述了工作至今开展的相关研究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建议青年教师多进行学术期刊、学术专著的阅读;多提炼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并以专题形式开展研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多开展数学的写作活动。何老师报告案例翔实,受到与会青年教师的一致认可。

                        图4.jpg

最后陈礼林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号召全体青年教师向何睦老师学习,研究要早起步、研究方向要正确要把“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成果即成长”作为学科教育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个人简介

           何睦个人照.jpg

何睦,张家港市学术带头人,张家港市学术指导团专家组成员,教育硕士,中学一级教师。工作9年来,已在CSSCI核心拓展、国家级核心、省级期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50余篇,其中10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高中数学章节起始课的教学研究与案例设计》。积极开展学生数学写作活动,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研究性小论文共17篇,其中12篇发表在国家级期刊。项目成果《优化高中学生数学学习方式的实践与探索》荣获2018年苏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类)一等奖。目前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青年专项重点资助课题《基于学生数学学力发展的教学实践与校本课程开发研究》以及苏州市2019年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基于数学核心素养培育的数学阅读与数学写作的实践探索》的相关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