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成长>详细内容

教师成长

梁丰高中“邵俊峰地理名师工作室”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16:20: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19日上午,“邵俊峰地理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在常熟市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地理课堂教学案例研究”,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地理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地理组教师在邵俊峰老师带领下进行“同题异构”课堂观摩。本次课堂展示“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为主题常熟市中学的齐本莹老师、江苏省天一中学的沈新荣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地理组教师认真听课,详细记录。


地理组教师齐聚教研室参加课堂教学集中研讨会。会上两位授课老师汇报了教学设计思路邵俊峰老师对两节展示课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地理课堂教学一定要站位高,立意深,视角宽;要强化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在教学过程中无痕体现;要设置完整情境贯穿课堂教学,依托情境设置任务和问题;要将课堂内容整合,抓住知识本源,形成有根的课堂。

    盛惠宾老师代表我校地理组教师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感谢名师工作室提供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他认为两节展示课各有千秋,都集中体现了地理学的综合性,课堂非常有生命力,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后,邵俊峰老师带领地理组全体教师参观常熟市中学校园。一行人边走边谈,就此次主题教研活动收获交换了意见。地理组丁岚老师向邵俊峰老师请教公开课备课思路和技巧邵俊峰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并强调要从学生认知视角入手设计教学。最后,邵俊峰老师盛情邀约,常来常熟,互相学习交流。地理组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提高专业素养是教师的终身课题。梁丰高中拥有一支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优秀的地理教师队伍,此次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为破解学科教学难题、实现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在“邵俊峰地理名师工作室”引领下,梁丰高中将有一批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的地理名师成长起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