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成长>详细内容

教师成长

苏州市2020年高二数学备课组长会议暨数学新高考研讨活动在梁丰高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课改,新高考,新起点,新气象。苏州市2020年高二数学备课组长会议暨数学新高考研讨活动于2020年6月10日在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如期举行。

为了加强我市高二数学教学交流,特别是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市高二数学教学与复习的质量,领会新课标精神,理清新高考的复习思路,此次活动由苏州市教科院,张家港市教发中心共同举办,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承办,内容主要为听课观摩优秀教师公开课,“新旧高考的差异分析研究与高二数学零轮复习对策”。

0395827fa4054968ae1a4f6f3c0c0b70.Jpeg


上午,开设同题异构观摩课,江苏省太仓高中丁勇、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黄耀平两位老师开设了题为《球的接、切、截问题》的展示课;江苏省黄埭中学浦振国、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张红艳、昆山市第一中学余莉莉三位老师开设了课题为《导数与函数的零点问题》的展示课;张家港高级中学张惠、太仓市明德高级中学吴琳琳两位老师开设了课题为《圆锥曲线中的最值(范围)问题》的展示课,7位老师均运用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体现了深厚的学科素养。


97f54b5a93ab465eb0578fcbe6821b0a.Jpeg

 

 

6bab3376c4f345d9ab82b4cf0b52bcf7.Jpeg

 

 

5e60e328294e420683e450b94e6c0f3a.Jpeg


下午的活动由苏州市教科院黄健老师主持,12:30~16:30三个主题交流报告分别是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范世祥《统计图表的阅读理解及其分析》、吴江高级中学张阳《变量间的相关系数与统计案例》、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房兵《正态分布及其应用》,这3位老师交流的内容都是新高考新增的一部分内容,他们把自己的教学思考,把自己对高考命题的研究和大家分享,探讨了如何把握高考方向,并将考点落实到平时的教学中去等许多教育教学难题。黄建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下阶段高二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布置。

 

f0cc0bb1e09645da8b8d1f7296823130.Jpeg

 

ce92f0b622434dafb48c9318d6611177.Jpeg

 

99ecdddec7b342acac2721790a7130eb.Jpeg

 

 

2021年,新高考模式将正式开启,研究新高考势在必行,教学与研讨愈加密不可分,传承与创新也是大势所趋。本次活动就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在大家的赞誉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