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梁丰大讲堂>详细内容

梁丰大讲堂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朱世平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10:43: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朱世平教授应邀做客梁丰大讲堂,作了题为《科学的三生三世及C位学业规划》的学术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初三创优班学生齐聚学校会议中心,聆听了朱教授的讲座

_MG_3489.JPG

朱教授用睿智、温厚的亲切话语,开启了“老学霸与新学霸的对话”。他通过宣讲现代科学浪潮的主题内容,向大家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尖端前沿科技领域方面科研与应用的知识,鼓励青年学子要利用自身的朝气,去勇敢的追求攀登、突破创新。

_MG_3474.JPG


朱教授就科学与工程的涵义为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说明,不仅深入浅出的讲明了机电、化工的现实意义与用途,更结合自己教育经历,以高分子和聚合材料为切入,将自己育人办学的心路向学子们娓娓道来。他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多次夸赞和鼓励同学们,敦厚亲和的长者魅力深深的感染着在座的每学子。报告会的最后,朱教授用一无限风光在险峰为在座学子和梁丰高中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_MG_3516.JPG

_MG_3520.JPG

会后,朱教授还与梁丰学子亲切交流,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_MG_3529.JPG

_MG_3531.JPG

_MG_3558.JPG

_MG_3564.JPG

梁丰高中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与专家教授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平台,提供了解科技、经济、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前沿新知的机会,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与探究创新精神,引领着学生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


朱世平教授简介: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91年毕业于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该校任教,2009至2014任化工系主任,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教授2010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4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15年获麦克马斯特“杰出大学教授”最高荣誉称号,2016年获加拿大化工学会最高成就奖“RS Jane Memorial Award”。2005年入选“长江学者”,2012年入选“千人计划”。朱教授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工程与科学研究,已培养高级学位人才120多名,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引用上万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