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特色课程>创优课程>详细内容

创优课程

特级教师蔡道平老师为创优班学生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20:23:1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号上午,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蔡道平老师给初三创优班的全体同学做了“如何学好高中数学”的讲座。

创优班讲座.jpg

    蔡老师从“什么是数学”、“高中数学的特点”、“怎样学好高中数学”三方面而展开。

    一、什么是数学?蔡老师认为,数学是一种语言,是一种科学的、共同的语言;数学是一个工具,是一种不会枯萎的工具;数学是一门艺术,是一门创造性的艺术。

    二、高中数学的特点。蔡老师认为,高中数学公式多、题量大、难度高,需理解和练习并存才能将所学知识灵活应用。

    三、怎样学好高中数学?蔡老师认为,高中数学的课堂是非常需要学生们勇于发现、提出问题的。他向大家举了黎曼几何、罗氏几何、黄金分割、斐波那契数列等一个个例子,说明了学好高中数学要学会探索,在探索中暴露自己的思维活动过程,通过亲身实践去发现。做到“自主发现,流动生成”,在流动中知识愉快地生成,能力在自主发现中潜滋暗长。

创优班讲座2.jpg

    蔡老师的讲座精彩纷呈,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蔡道平: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劳动模范,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名教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