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促进新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14:44: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理解新课标要求,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近日,我校继续开展梁丰大讲堂解读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教导处师全义副主任主持。

IMG_5142.JPG

物理学科

物理教研组长蔡玉忠老师带来了物理学科新课标解读

IMG_5146.JPG

物理学科宣言:以创新驱动引领课程改革,以科学精神指导物理教学,以实践探究促进学生发展。

育人目标:高中物理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学习科学探究方法,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能运用物理知识和科学探究方法解决一些问题。

高中物理教学要以发展学生好奇心与求知欲,发展科学探索兴趣,有坚持真理、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与科学精神,有振兴中华,将科学服务于人类的社会责任感。需要我们教师革新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师课堂教学从“知识传授型”向“智慧生成型”转变,从而实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化学学科

化学教研组长陈静老师带来了化学学科新课标解读

IMG_5149.JPG

学科宣言:探寻物质世界,提升科学素养;体验实验魅力,形成化学观念。

化学组总体目标:树立求真、高效、创新的教研组作风,以备课组为核心,加强备课组建设,加强交流合作,把本组建设成“教研能力强,业务素质精,合作意识好,学生评价高”的优秀教研组。 

外语学科

外语组黄晓勇组长解读拓展阅读的方向与策略

IMG_5155.JPG

高中英语的核心素养主要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四个维度。对于英语学科来说,教学的基础目标是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教学的发展方向是通过阅读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和道德素养。

 

语文学科

    语文组高慈老师就参加“全国中学小说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作了汇报与交流。

IMG_5157.JPG

高慈老师分享了小说课堂研讨活动上关于新课标下如何引导学生克服功利主义,在阅读体验中获得理解力的提升;如何改变教师大量讲解分析的教学模式;如何开展整本书之小说阅读等经验做法。    

最后,童霞红副校长向四位老师授书

IMG_5163.JPG

此次研读学习会,让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促进课堂改革的科学性、进一步提升教师对核心素养的理解与把握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新课标、新高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学科素养为宗旨,我校将在深刻研读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梁丰特色的新课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课标的引领下,梁丰的教育教学将展现新局面,迈向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