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综合建设>详细内容

综合建设

长征精神在心中,祖国河山在胸中 ——梁丰高中微长征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08:22: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一年,是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建校125周年

今天,我们用脚丈量长征路,用心感悟长征魂,用行动保护母亲河

 

2019109日上午,结合我校《指向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高中生培养的红色教育》

省级品格提升工程,我校与张家港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联合举行了“长征精神在心中,祖国河山在胸中”微长征主题教育活动。700多名师生沿长江大堤徒步十二公里,开展清理江堤垃圾环保志愿者行动。本次活动,让梁丰学子重温长征精神,更好的继承红色基因,磨砺意志,涵育品格,厚植爱国之情,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清晨,风和日丽。梁丰高中高二年级学生在张家港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基地风雨操场集结,整装待发。基地朱仲贤副主任作动员讲话,讲话中,朱副主任带同学们重温“爱国三问”,激励同学们爱国,并要立志报国。

实践基地朱仲贤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江堤步行,行走长征路

本次“微长征”活动,从实践基地出发,沿长江大堤行进,全程约11公里。

实践基地新闻2479.png

出发——抖擞精神踏长征路

晴空艳阳,红旗漫卷

 

高唱长江歌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江堤上,全体学生听实践基地李雪梅副主任讲述长江文化,讲述张家港与长江的故事。并一起共唱《长江之歌》,用嘹亮的歌声,向长江表白。

实践基地新闻2630.png

实践基地李雪梅主任讲述长江文化

我校谈雅琴校长和基地付强主任带领师生齐唱《长江之歌》


长江大堤上,随着潮水的退去,在堤岸上,留下了不少垃圾,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志愿者活动,清理垃圾,用行动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以到中午,大家集结队形,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愿。

经过4个多小时的步行,同学们顺利回到实践基地,实践基地傅强主任作总结讲话。傅主任带大家回顾了长征的峥嵘岁月,激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培育坚韧的意志和品格,立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5个班级扛起15面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旗帜,顺利完成了11公里的“微长征”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是我校师生一次弘扬和继承伟大民族精神的具体实践,我们将从中汲取力量,成为品端学粹的梁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