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创新优才>详细内容

创新优才

汲取新知,启迪新思——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应邀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10:33:1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来到梁丰高中为高二和创优班学生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

_MG_3451.JPG

何教授从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不同切入话题,引导学生读书要有创新精神,要有使命感和内驱力,进入大学是为了找到自己最优的成长路径。从中学就应该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行动意识。

_MG_3439.JPG

何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明白了人工智能是一个综合学科的体现。从“形色软件”、“爱作业”、“拼多多”、“车牌识别系统”到高精度手术和二战中密码破译,让同学们对20年后的社会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留在会场与何教授进一步交流。

_MG_3460.JPG

我校聘请何钦铭教授为梁丰高中科学院顾问,指导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张新宇副校长为何教授颁发聘书

_MG_3442.JPG

梁丰高中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与专家教授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平台,提供了解科技、经济、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前沿新知的机会,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与探究创新精神,引领着学生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


何钦铭简介: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会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