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创新优才>详细内容

创新优才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引领成才——中科院薛永祺院士来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19: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张家港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在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隆重开幕。作为协办单位,梁丰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谈雅琴校长代表学校聘请中科院薛永祺院士担任我校梁丰科学院名誉院长,指导我校梁丰科学院的建设。


图片4.png

梁丰高级中学谈雅琴校长

向薛永祺院士颁发梁丰科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薛永祺,红外和遥感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62年初到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曾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现任研究员、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兼任宁波大学信息科学和工程学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成像信息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

薛永祺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一直从事光谱和成像光谱技术研究,期间曾赴国外进行合作研究,为我国建立机载实用遥感系统提供了多种先进的遥感手段,并推动了我国遥感技术的应用。先后研制成功多光谱扫描仪、成像光谱仪、超光谱成像仪,在航空遥感器应用于水文、地质、考古、环境污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开拓了三维成像遥感新技术,提出将扫描光谱成像和激光扫描测距一体化。薛永祺曾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中科院进步特、一、二等奖,他发明的机载成像光谱仪曾获国家发明专利。

 

开幕式后,中科院薛永祺院士,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杨一德研究员,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中科院泰州中心主任董元华,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德峰,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治国、高冰峰等专家领导们在谈雅琴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梁丰校园并考察了梁丰科学院,谈雅琴校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梁丰科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241.JPG

25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160917.jpg

171.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160900.jpg

参观梁丰校园

274.JPG

276.JPG


参观完科学院后,一行人来到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会。

谈雅琴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梁丰高中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

301.JPG

薛院士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强调,中学阶段对一个学生的影响极其深远,希望中学能够一方面培养学生长期的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学生文理知识的全面增长,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329.JPG

薛院长为我校梁丰科学院题词。

296.JPG

龚一钦主任、董元华主任等先后对学校争创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提出建设性意见。

龚一钦主任表示,可以学习上海南京的先进经验,为拔尖的中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将有科技创新潜力的人才与大学对接,让有资质的学生提前参与到大学的实习和科研实验中,接受高端导师的指导,让培养更有目标。

 320.JPG

梁丰科学院,主要开设数理化生信息技术,实验课程,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学先修等课程。与上海交大开展合作“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育项目”,把梁丰科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实验室学习基地、高品质科技创新课程基地、理科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

 


创新是人才培养的灵魂。我校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搭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的软硬件平台,为培养全方位的创新人才创造条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