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创新优才>详细内容

创新优才

梁丰高中开展第一届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85-9日,梁丰高中2019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全市近40位同学参加了活动,不仅有我校新高一的学生,还有来自第八中学的11位同学。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机器人搭建和编程、创意机器人制作和无人机模拟飞行等内容。此次活动主要在我校梁丰科学院的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科创馆中进行。(科创馆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指导下耗资300万打造。)活动旨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领略科技的魅力,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以期做好未来生涯规划。

_`[`TN$OD17WBQDOR9JQCLS.jpg

IMG_20190805_080824.jpg

开营仪式上,我校分管创新人才培养的张新宇副校长强调了夏令营活动的意义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他说,参加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的机会,能有效地让大家参与社会实践,领略科技魅力,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好舞台。我校不仅为大家提供全市一流的学习场馆,还配备专业的竞赛教练团队,给学生带来了知识的饕餮盛宴。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任务,学有所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主讲老师郭昊乐,社会知名创客,多家国家级创客空间总教练员。曾带学生获得上海市级、国家级青少年科创赛事大奖。在讲解过程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及贴近生活的例子讲解了人工智能中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学生在此过程中了解到了“频谱图”、“傅里叶变换”、“分类器”、“特征向量”、“感知器”等在大学阶段才能学习到的知识,并对其产生了直观的理解。拉近了学生与科技前沿的距离,打消了学生对于人工智能“高不可攀”的认知,提高了学生探索前沿科技的欲望和信心。

图片4.png

主讲人老师王平,无人机教练员,多年中小学无人机课程授课经验,无人机公司专业技术员与操作员。

主要讲课内容,无人机基础原理讲解,模拟飞行操作体验,无人机特技动作训练——侧面飞过、高空平摇、垂直升降、轨道环绕,提升了学生对于无人机的操控水平,以及他们的反应能力、空间思维等等。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五天的学习紧张又充实,我校的张兴老师、吴健老师、李春涛老师和朱禹同老师全程陪同,协助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每天的内容都是新颖的,学生求知如渴,课间都不时围绕在老师周围请教问题。

 

为期五天的夏令营落下了帷幕,学生们感触良多。

新高一潘琳琳: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眨眼的工夫,短短五天夏令营就过去了。此次,我初步体会到了高中学习生活的紧张与压力,虽有些疲惫,但却十分快乐充实。我学习了3d打印,机器人,航模,编程,焊接,测量与绘图这些科技知识。所有老师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郭老师。他讲话幽默,总能适时活跃气氛,且与我亦师亦。他让我知道了创客发明的乐趣,编程的博大精深,既陶冶了我的情操,也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新高一杨一明:机器人老师:潘老师和郭老师,对我影响深刻。他们教了我们Arduino机器人,其中我慢慢学会了针脚,传感器等概念,能简单地实现一些让小灯亮的功能。同时,两位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机器人的作用以及创客的一些概念,这对我影响深远。学习过程中,我学会从4-7针脚控制小机器人运行,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传感器:灰度传感器,光敏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等等。经过学习之后,我成功编写出了小车自动避障和沿线行走功能。其中,小车自动避障就运用了电机与超声波传感器,而沿线行走则运用了电机和灰度传感器。

各位老师激发了我对创客的向往与热情,今后我会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高一季宇超:科技是时代进步的齿轮,我们的学校组织的科技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了,在这五天当中,我学到了很多的关于科技的知识,例如,创客,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尤其是郭老师的课,课堂上气氛活跃,幽默风趣,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了解了3D打印创客。虽然其中也有艰辛,无奈,刻苦,懒散,但我们对科技的热爱一点也没有改变,使我们的假期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充实。同时也体会到了科技的伟大,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学校开办的活动,给予我机会更加了解科技。

 

     第八中学丁玥这个夏天,我有幸来到梦寐以求的高中—梁丰高中,参加有关于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夏令营。在这次夏令营中,我收获了许多。在这期间,有少不了老师的精心教导,如教我们编程的潘老师,教3d打印的郭老师,还有教无人机的王老师......让我映象最深的是王老师。他还很和而且上课风趣味十足,总是在欢声笑语中记住知识。我也对无人机很感兴趣。 这次的夏令营,让我在实践中学会团队合作,随机应变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让我有耐心,更加细心。

 

第八中学朱佳慧:生动的课程,幽默又专业的老师,都令人印象深刻。一个小小的无人机就蕴含了许许多多的理论知识和复杂的实操技术。而教授这门课程的老师也很有耐心,他首先先向我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操作方式和性能,接着他又让我们在电脑上进行虚拟飞行的模拟练习,等我们练习的比较熟练后才让我们在防护网内试飞小飞机。

 

    第八中学陈睿阳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不舍,不禁感叹,美好的时光总是十分短暂,一眨眼便已是最后一天。这五天里,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莫过于那机器人编程,密集的程序及不懂的代码,可以说是令我头疼,难受。只有冷静的思考才能使我浮躁的心平静下来。老师准备的设备及那娴熟的口才,可是说是用心了,反正我是不知道,只是凭感觉。在学习过程中,原本生疏的同学们在相互配合中逐渐熟悉起来。夏令营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个人能力还锻炼了大家的团队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