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创新优才>详细内容

创新优才

科技引领,展望未来-- 北京大学金玉丰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5:5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8日晚,北京大学金玉丰教授做客梁丰大讲堂,作了题为《5G时代微纳传感器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新宇副校长主持,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聚会议中心,聆听了金教授的讲座。

_MG_1818.JPG

金玉丰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国家教育部科技委交叉学部委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曾长期担任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曾多次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获得国际国内发明专利三十多项,科研成果在航天、电子等多个工程领域得到应用,科研任务荣获多项国家及省部委奖项。

讲座中,金教授以“5G”的话题开始,从原始的自然感知现象,引出早期的温度、压力、风速等机械式传感器、电子式传感器;接着介绍了大批量、高性能、低成本和微小型化特征的微米/纳米传感器的原理、设计与主要制作方法;也介绍了微纳传感在航天工程、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智慧城市等国家重大工程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最后他与同学们一同展望了未来传感技术发展奇迹,并且对梁丰学子表达了其殷切的期望。

 _MG_1871.JPG

张新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金玉丰教授颁发了“梁丰科学院名誉教授”的聘书

 _MG_1885.JPG

金玉丰教授向学校赠送其著作之一《微米纳米器件封装技术》

 _MG_1843_WPS图片.jpg

金玉丰教授的哥哥是梁丰高中的美术老师金晓丰

_MG_1925.JPG

讲座后,张新宇副校长带领金教授一起参观了金大师梁丰书画展,感受到了金晓丰老师“满腔热情育学子,一身荣光耀梁丰”的教育情怀。金教授对于梁丰学子也有着浓浓地期望,他希望梁丰学子今后能够再接再厉更上层楼,为我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他说“美好未来属于你们”!

 

梁丰高中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与专家教授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平台,提供了解科技、经济、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前沿新知的机会,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与探究创新精神,引领着学生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