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社团活动>社团荣誉>详细内容

社团荣誉

我校中学生领导力社团在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中获“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3: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72631,梁丰高中中学生领导力社团带着“爱在深山,情系岳西2.0”项目前往青岛,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最终获得项目“特等奖”,同时获得团队总分“特等奖”!

IMG_4944_副本.jpg

IMG_4988.JPG

第十届中学生领导力特等奖.png

第二轮微项目中获奖.png

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简介:

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以下简称“大会”)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中学生领导力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施方式,每年暑期举行。大会以“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学生领导力培养与展示平台”为目标,旨在通过三轮展示、讲座、交流及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考察和培养当代中学生的社会责仼感和组织管理能力,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一个发现其领导才能、展示其领袖风采的广阔平台。

 

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开幕。来自国内22个省份、115所学校的千余名师生以及159名志愿者参加,以“十年初心,行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企业、媒体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担任本次展示会的嘉宾和评委。

 

 

    我校“爱在深山,情系岳西2.0”项目,是“爱在深山,情系岳西1.0”项目的延续,主要通过志愿者义卖等活动,筹集资金完成安徽岳西县田头小学学生的研学心愿。

在一轮展示环节中,我校队员配合默契,面对评委与观众的提问,精彩应答,获得分组第三的好成绩,同时也获得了“特等奖”。

IMG_4927.JPG

IMG_4908.JPG

IMG_4910.JPG

在二轮微型项目实践中,队员们与一群来自全国各地陌生的朋友,在不足24个小时内,完成一个微型课题的展示,这让他们既紧张又兴奋。最后,杨丽文同学所在队伍开展的 寻墨---全民阅读推介中的实践与创新 项目,获得了最佳“改进公共政策项目方案策划奖” 。

IMG_5004.JPG

第二轮微项目中获奖.png

参赛感受:

     杨丽文:身为领导力小组的一员,很荣幸能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青岛的这六天五夜里,虽然每天睡晚起得早,但是与宿舍的小伙伴们一起完成项目,分享自身的故事,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领导力留给我的记忆是很难忘的,是很快乐的。在青岛,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明白到自身的不足,磨练自身能力。这是个很棒的经历

 

     陈李畅:领导力这三个字让我恋恋难忘,充满期待,向往挑战。今年盛夏我与一群伙伴们合作参加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一轮展示中,面对场下20支队伍同台竞技以及评委刁钻的提问,心里止不住发慌。赛前一次次的练习队员们拳头与拳头的撞击让我们倍感信心,拿起话筒的那一刻虽然手在抖,但越讲越自信,我们的项目评分获得了特等奖!第二轮的集中展示,项目再次杀进前八强,喜悦的神情在同学脸上浮现。舞台越来越大,野心越来越大,那种对成功的渴望最强烈。这次比赛有幸认识到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由地域到人,更是一种友情的建立,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了解。这次比赛也挑战了我自己,让我发现身上的不足,我们是feature leaders,未来无限可期!

 

      张文慧:这一次,很荣幸能代表梁丰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今年也是领导力的十岁生日。第一次参赛,我的心情是忐忑,又是激动的。在比赛中,收获最多的是友谊与汗水。分别虽然不舍,但是天南地北,总有再聚的时候。领导力,带给我更多的是自信与坚强!

 

      周若恒:在5天的展示活动中,印象深刻的是真人图书馆的活动,我与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到一起谈论家事国事天下事,发现当代的高中生,会想很多问题,从很多方面考虑,虽然是图书分享,也更像是一个小的个人比赛,我坚信未来可期!

 

      李锦:在5天的活动中,最有感触的是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组成队伍进行新的项目策划从制定主题目标到合理分工再到一步步将项目,小组的每个人都拧成了一股绳,有坚持自己的意见,也有向他人的观点妥协。合作的力量大于一切,这是我对领导力展示会最深刻的感受!        

 

      成绩的背后,都是智慧积累、挥洒汗水的过程。

      新一届的领导力比赛已经落幕,但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更是这一路走来获得的成长经历。团结协作,充满自信,敢于担当的态度,才是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青春年少,未来可期,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