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

【国旗下演讲】---梁木丰华,祝福母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15:2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15班的丁梓奕,也是第27届学生会主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梁木丰华,祝福母校》。

       百余年砥砺奋进,百余年勤业慎行。美丽的梁丰,迎来了第125个生日。 

      1894年-1905年,那时的梁丰叫“梁丰书院”,乡间贤达品藻人物,谈论国事。此后,梁丰数改其名、数迁其址。虽历艰难困苦,但诲业不息,无惧沧桑。2019年,学校成为首批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之一。春秋代序,弦歌不辍,我们骄傲,我是梁丰人。

      125年来,梁丰老师以无私的奉献精神书写了教育阵地的华丽篇章。秉承严谨治学之理念,见贤思齐,为国植贤,走出了一条熠熠生辉之路。125年来,梁丰学子在天南地北,辛勤耕耘、勇敢追梦。他们奋斗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名校,他们创业的矫健身影驰骋在社会的各个领先行业,他们正在为家乡的建设和以及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母校以他们为荣,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

       今年刚评上的院士樊春海学长是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文质彬彬,谨言慎行,年轻有为,富有探索精神。他说,“时时感怀梁丰时代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深深感到那是我事业的起点和信心的源头。”在欢度校庆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母校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感恩母校用心教育,让我们展翅翱翔,无所畏惧!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亲爱的母校,在你的怀抱中,我们一定会扬起青春的风帆,在知识和智慧的大海里劈波斩浪,不断向前;我们一定会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在攀登学业高峰的山径上步步争先!拳拳学子情殷殷,报答母校三春晖。母校是一片文明的沃土,是一片放射着人文光辉的星空。这里有着跋涉者开拓命运前途的足迹,有奋斗者勤谨不已孜孜不倦的汗水;青春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创造的灵感在这里萌发。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母校的骄傲,令家长自豪,让社会敬仰!母校因我们而永葆青春,母校为我们而永远芬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