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雄辩青春>详细内容

雄辩青春

苏州市第四届“看我72辩”中学生辩论赛 我校获苏州市第三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6:54:4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下午,历时一个半月的“人保杯”苏州市第四届“看我72辩”中学生辩论赛在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  

比赛于3月末正式启幕,30支来自苏州各县(区)的队伍在辩论赛场上各展风采、群雄逐鹿,我校辩论队在历经分区初赛、分区复赛、分区半决赛、分区决赛4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后,获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成为迄今为止张家港市中学生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回顾历程:  

    3月20号,对梁丰校辩队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天。以高二学生为主的梁丰校辩队在这天正式成立。团委王昊书记主持了此次成立仪式,校辩队教练组成员由吴向荣、李亚芳、吴红伟、徐炳言、季培芳五位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徐炳言老师和高二(3)班的苏烨同学分别作为教练组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张新宇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也让大家看到了学校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身上的重担。  

首轮比赛六天后将要打响,面对太仓市明德中学。时间紧,任务重,教练组成员群策群力,同学们认真准备。  

    3月26号,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双方针对“当今时代,知识积累和知识创新何者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面对对方凌厉攻势,我方队员沉着应对,将赛前准备的内容展示出来。最终得到了评委的肯定,成功晋级了分区复赛。  

没有过多的时间庆祝,分区复赛的对手已经摆在面前。昆山市震川高级中学。三年前正是在复赛首轮中面对他们,让我们失去了继续往下走的机会。同样的对手,同样的舞台,同学们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  

    4月8号,苏州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学校环境优美,同学们却无心欣赏。直接进入准备室开始了赛前的最后准备。“成功的作品是否应该拍续集。”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现场气氛十分紧张,胜负也只在一线之间,我方队员在临场上更胜一筹,妙语连珠,赢来观众的阵阵叫好。最终,我方以2:1战胜了昆山震川高级中学,成功晋级了分区半决赛。  

    半决赛迎来了本次比赛最为强劲的对手——苏州市第一中学。他们曾在去年马来西亚举行的“精英杯亚洲中学生华语辩论赛”这项全球最高规格的中学生辩论赛中打进16强,原班人马,可谓是志在必得。同时我们队员还需面对期中考试的压力,可以说各方面条件对我方都极为不利。在这样的困难局面下,团委王昊书记鼓励大家积极投入,稳定了军心。教练组和同学们抛弃杂念,再次投入紧张的赛前准备中。  

    4月16号,苏州市甪直中学。双方围绕“科技的创新发展促进/抑制人的全面发展”展开辩论。对方不愧为辩论传统强队,开场气势凌人,我方队员调整战略,选择避其锋芒,攻其要害,紧紧抓住辩题中的关键词予以回击。对方在自由辩中犯下重大失误,时间提前用完,我方还有一分多钟的时间,我方队员抓住机会,予以迎头痛击。最终以2票对1票战胜了强大的对手,晋级分区决赛!  

    4月28号,决赛面对苏州市实验中学,我方队员面对强敌,毫无惧色,打出风格,但最终仍以1票对2票惜败,失去了角逐总冠军的机会。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教练组和同学们的努力,也是我校坚持开展的班级辩论联赛结出的硕果,联赛为校辩队输送了新鲜的血液,也为辩论队梯队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梁丰辩论的品牌必将打响!

13.jpg14.jpg15.jpg16.jpg1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