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会>详细内容

学生会

关于开展校园引领文明之文明使者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18:5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校园引领文明之文明使者主题活动

 

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传承人类文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教育系统“校园引领文明工程”要求,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现决定在全校开展文明使者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争做文明市民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准的统合性荣誉,是一个城市最富价值和竞争力的无形资产,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希望全校师生在新一轮文明创建中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争做文明市民,具体做到:

珍惜荣誉,积极参与。大家既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踊跃投身创建,凝心聚力推进创建。

自觉践行,德行合一。大家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装在心中,切实做到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嘴边、文明在脚下。人人争当文明新风的示范者,个个争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

敬业奉献,热心公益。大家要积极参与“讲文明、树新风”、“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道德正能量。

务实躬行,爱护国家。大家要从自己做起,从即刻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折射港城文明,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示港城文明,以自己的每一份力量,每一度热情,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文明美丽增光添彩。

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赛。

各班利用班会熟记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中小学生守则、文明校园标准,学生处统一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开展文明知识小手传大手

学校组织学生统一于本周放假时,将“文明知识五件套”事回家,向家长宣传文明创建,重点向家长宣传文明交通要求。本学期我校采用错时放学,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放学时段接送车辆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压力。根据近两周情况,建议学生向家长宣传文明接送要求,做到:不长时间占道停放车辆,不在接送孩子时呜号或大声喧哗,不在转弯时逆向行驶,不将车辆停放在校门出入口,不让孩子乘坐“三无”车辆上下学,建议有条件的家庭拼车上下学,减轻上放学时段的交通压力。

周五各班派5人统一到行政楼接待室领取全班同学每人一份的“文明知识五件套”宣传材料,于今明两天放假时带回家,并做好宣读工作。

梁丰高中学生处

2017年9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