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我校丁梓奕同学申报苏州市阳光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8:36: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一个17岁的阳光少年,是梁丰高级中学高二15班中普通的一员。

     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他尽职尽责。精心筹备的各类校级文娱活动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在学习之余,他能主动投身于学校的志愿活动中去,友善助人,服务同学,美化校园环境,推广垃圾分类……分享阳光,分担风雨,这,就是他的代名词。

IMG_5164.JPG

事迹材料:

       我是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高二15班的丁梓奕,在学校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我热爱公益和志愿服务,我的愿望就是能够“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践行“奉献、团结、友爱、互助”精神。同时,我也带着志愿精神投入更多的为学生、为学校服务的活动中。

      去年,我们在学校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我和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将师生的旧书籍以及学习用品出售给同学们,并将义卖所得及同学的比较新的旧衣悉数捐给了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三个小时的忙碌,风是冷的,但心是热的。能够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尽一份绵薄之力,便是这三个小时的意义。今年5月,我校举行了“人道一元捐”活动,我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组织者,积极筹划,在全校同学共同的努力下,共筹集到13367.1元,全部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用于救助弱势群体。我希望能多参与一些这类的活动,多出一份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多送去一份温暖,让他们能够分享我们的阳光,我们也能为他们分担风雨。这就是我的心愿。    此外,我还参与策划了学校的文化夜市、社团巡礼等活动,并在活动中作为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秩序,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做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我也乐在其中。这些活动不仅是学习生活中的调味剂,更是我们大梁丰的一张名片,展示着梁丰的文化魅力、文化底蕴、文化内涵。    另外,我在校内还同时担任校团支部学生团委副书记一职。今年五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快闪活动。两周的时间,我和同学一起,利用午休和空余的晚自习时间进行词曲创作、排练,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向五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现在,我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我希望我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用我的行动来回报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    暑期中,我也一刻不闲。长期在外地进行竞赛培训,我利用休息的空当来到学校做志愿者、推广我校垃圾分类活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我作为学长带领他们参观校园,介绍梁丰的文化历史,让他们去充分了解、感受这座百年名校,新一代的梁丰人,从此在这片土地上踏上了他们的足迹。我也在军训期间,布置完成各班垃圾分类工作,为高一新生做垃圾分类讲座,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

      支持公益,乐于奉献,坚持志愿服务,是我的初心,也是作为梁丰人的使命。我更希望我们每一个梁丰人都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阳光洒遍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让梁丰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

学生会志愿者利用假期为新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JPG

图为丁梓奕同学(左)开展垃圾分类讲座

IMG_5064.JPG

丁梓奕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