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国旗下演讲】---致最可爱的人(庆祝教师节主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8:5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15班的丁梓奕,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最可爱的人。

       总有这样一群人,从入学开始,就陪伴我们在校的每一天。晨曦中,他们总是会站在门口提醒我们“慢点跑,不要摔倒了”;课堂上,他们的双眼望向我们的时候总是会充满着关爱与期待;大课间时,他们会耐心与我们谈话,指导学习方法;身体不适时,他们那充满慈爱的手,会贴在我们的额头上;放学时,他们会一遍遍的叮嘱我们“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夜深人静时,最后离开教学区的,总是透着疲惫的他们。

      他们就是此时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对梁丰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对梁丰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感谢你们不求回报、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师恩难忘,面对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我们只能在课堂上,面对老师的讲解时目不转睛,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老师,给予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问候;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道一声“老师再见”。但同学们,请你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正是这点滴的小事,包含着我们的老师的崇敬与喜爱。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两个简单的字眼包含着太多的责任、神圣与美好。我们每一次的进步,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教师不是雕刻家,却在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身上却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

      老师,请您停下来歇一歇吧,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会好好学习,我们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关心他人,我们会拥有快乐和幸福。最后,我们衷心的希望您们能够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高二15 丁梓奕.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