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国旗下演讲】---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9: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种底气,叫“我来自中国”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深爱,叫“我爱你中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12班的李牧青,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我们的祖国在每位华夏儿女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母亲。我的“母亲”山河壮阔,风景秀丽,却屡遭磨难!

     为了守护“母亲”,多少中华民族的爱国志士,不畏虎豹柴狼,为了祖国的独立和昌盛,为了民族的自由,为了人民的幸福,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响彻云霄的爱国主义壮歌!只为一句骄傲的呐喊:“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华夏大地。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时,我的心中总会荡起一阵阵自豪、激动、骄傲!我为自己生在华夏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作为一脉相承的我们不能因为身处和平而淡化了对祖国的爱,我们要将这种情凝在心上,握在手里,并时刻告诉自己“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

    但爱国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要落在脚下,从每一个小我出发。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学习上,踏实努力,奋发向上。日常行为上,遵守班级常规,履行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思想上,时刻牢记主旋律,不断提高思想境界。

    同学们,身为中国人,你爱我们的祖国吗!你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吗!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母亲的希望。让我们从先辈的手上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的未来添上灿烂的一笔!把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倾注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去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IMG_969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