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国旗下演讲】----学会感恩,拥抱明天(感恩主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14班的翟戈屹,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拥抱明天》。

       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曾几何时,感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抽象的词汇。什么是感恩?我们应该感恩谁?

      早晨上学,饭桌上热腾腾的早饭,耳边一声声的叮嘱,我知道这是父母对我的关心。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伴我成长。走进校园,同学轻声的问候,甜甜的微笑,这是朋友对我的喜爱。感恩朋友,给了我欢笑,解了我心结。走进课堂,老师的谆谆教导,是师长对我们成长的关爱。感恩师长,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海洋。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就会发现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当我们学会感恩,更是要将这种感恩之心传递下去。

      上周六上午学校开展了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每个班级的同学都把自己平时不看的书籍、闲置的学习用品以及一些日常用品拿出来义卖,将义卖所得捐给有需要的人。各个班级的同学团结合作,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钱的方式来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不少同学还主动捐款,认领了爱心包裹,将爱心进行传递。“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感恩之心传递出去,我们将会拥有更加和谐的明天。

      感恩无痕,感恩无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对身边的人道一声:谢谢。感谢美丽的梁丰校园,为我们提供优渥的学习环境;感恩父母每日的关怀,感谢同学日日的陪伴,谢谢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充满和谐、快乐,充满感恩之情的校园和社会做出我们的努力!

    谢谢大家。

IMG_571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