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国旗下演讲】---《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3:01:38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9班的顾千媛,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给人们带来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也是无情的。火灾,夺去了无数宝贵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防范火灾的警钟。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进步,现代化的设施也越来越多,我们每天都要与火、电接触,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安全用电,远离明火,创建“平安校园”。

     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应该做到“三懂”和“三会”。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远离起火源头;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同事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尖,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我想每一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火灾风险,就是保卫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生命。

    今天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191******2585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