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学生楷模>详细内容

学生楷模

【梁丰好少年】恭喜高二1班顾千媛同学获评苏州市阳光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光少年 顾千媛同学 事迹材料

顾千媛同学一入校,便凭借出色的成绩,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其实相比其他同学,她的天赋不算高,但胜在肯吃苦,不服输。英语基础不强,她就每次都比别的同学多整理掌握几个生词短语;数学学习吃力,她就主动去问同学老师,从一道又一道错题里慢慢摸索门道;她绝对不是效率最高的那个,但她能确保在校的每一分钟都被利用好……她始终坚信,一开始的细微差异如果不加以弥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难以逾越的差距。所以她孜孜以求,在笔耕不辍的同时注意心态的调整;劳逸结合,寻找正确的方法纾解压力。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试中,她获得了综合成绩优胜奖,高一上学期的期末,她一举逆袭,取得了年级魁首的好成绩。

但她并没有就此沉沦于既得的成就,也不甘心永远躺在功劳簿上过日子。她仔细审视一路行来的得失取舍,观察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总结经验,继续前行。她逐渐意识到,要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一心只读圣贤书”是远远不够的,社会竞争拼的不是死记硬背的本事,而是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于是她着眼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笔试和面试,她成功地进入校学生会宣传部实习,接下了运营学生会公众号的任务,又在团、学代会上积极竞选,成为了校学生会副主席。经此一役,她的眼界和能力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她也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荣誉光环的背后承载着的是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积极创新、开拓进取的追求。在副主席的岗位上,她一直一步一个脚印,时常向前辈们请教,力求尽心尽力不出纰漏,脚踏实地地统筹协调好各方工作。在运营公众号的过程中,她主动学习了很多扩大媒体影响力的专业知识,创办了一系列结合梁丰文化和流行元素的线上活动,努力将前人经验和现实情况结合起来,摸索出一条梁丰特色的文化传播与发展道路。皇天不负有心人,高一上学期末,她被评为校优秀美丽班干部,高一下学期被评为张家港市优秀学生干部。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高一下学期,她参加五四主题征文,荣获一等奖;进入高二,她参加了第37期学生青年党校,并担任青年党校班长,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她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水平。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学会了科学的时间管理,努力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和水准,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多有助益。

新阶段,新目标,新要求。进入高二这一关键阶段,她心中有斗志,也有希望。她一定会继续坚持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追求,以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原则,为自己、为他人、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一份绵薄的力量。苏世独立,横而不流,成就更好的自己。

 

 

9ccd28aae25742d4a8403512e10a2488.Jpega71ae895367342018ad132136cb500ce.Jpeg

 

 

 

 

5d07f4668b9040eaba2a******9898834.Jpeg984779872b6f40049aa193022f477c76.Jpeg

04f0942183ba49a1b4d84bb17a4bf51a.Jpeg

dce10d18fe9f46f19e9cb263321673e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