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2018年首届“跳蚤市场”活动倡议书 暨张家港市第五届“爱乐马拉松”校园公益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15:3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是否为高居书橱,落满灰尘的文学书、辅导书嗟叹不已?您是否为深处衣柜,不再合身的衣服无限惋惜?您是否为塞满宿舍、不再需要的物品压抑室息?……这些物品,留之无用,弃之可惜!而在另个人眼中,您的这些物品可能就是他心中苦苦追寻的宝贝。众里寻它千百度,它却默默躲在您尘封的角落处!

    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公益”理念,激发同学们爱心,培养同学们实践能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爱心志愿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爱心买卖或是捐赠的交易平台,特举办“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8日(周日)下午 1:00---2:40  (东校门外)

2018年11月19日(周一)下午16:20---17:30   (校内)

 

二、活动地点

东校门(周日下午),中央走道(周一下午)

 

三、活动形式

1、利用废之不用、丢之可惜的二手物品(文具、书籍等)及其他保存较好的生活物品,以节约社会资源。

 

2、参与的形式

班级、个人之间,可以是买卖,或是捐赠。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将自己未使用过或已用但仍保存较好有一定纪念意义的物品交由团支书、班长登记、保管,在活动当天以适当价格出售,所得作为参加第五届“爱乐马拉松”志愿者活动经费。各班义卖所得,在活动结束后网上公示。

 

3、老师捐赠书籍等物品到团委(行政楼205)登记后由学生会负责出售。

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安徽岳西县田头乡辅导中学小学3名学生及1名老师,研学旅行费用。(安徽省岳西县田头乡辅导中心小学是我校超级志愿者社团进行了三年的定向帮扶学校,每年7月定时前往支教,2017--2018学年,志愿者们实现了该校128名学生校服心愿,2018--2019学年,志愿者团队策划该校3名学生及1名老师,来港研学,预计筹集资金10000元,目前已通过周末义卖等活动筹集资金1800余元)。(所得网上公示)

 

4、师生可以捐赠保存较好的旧衣,捐赠给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及家人。(该校贫困学生较多,学生的生活费大部分靠公益组织捐赠获得)(捐赠时间,2018年11月19日下午跳蚤活动现场,由现场负责老师接收,登记)

 

5、国际部设统一摊位,由社工部负责组织实施,高一高二各楼层形成一个摊位,自由报名志愿者,每摊位志愿者人数6-8人,每摊位志愿者分工明确,学生会社一个摊位,负责义卖老师捐赠物品及高三学生捐赠物品。

 

四、活动要求

1、本活动为公益活动。

2、每班至少要有十件物品参与活动,多者不限;如是出售,物品要洁净、实用,明码标价。

3、活动结束当晚,各摊位负责人将所得款项交团委,并收集整理好各班同学捐赠的旧衣。所得款项均网上公示。

 

五、其他

1、志愿者需注册苏州教育志愿者;

2、活动当天,志愿者需穿志愿者服进行志愿者活动;

3、如有未卖出物品,交超级志愿者团队,用于周末义卖活动。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团委

                                                      2018年11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