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志愿者”----梁丰高中“雷锋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19:24:0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56周年,也是第20“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志愿者,梁丰高中举行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悦公益·炫青春”2019港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我校学生志愿者在秦亚兰老师的带领下金塘社区参加了雷锋日义卖活动。本次义卖酬得善款,将用来购买文具与图书,捐赠给张家港市红蕾学校。志愿者裴汝彤同学这样说道:“比起将时间花在打游戏刷手机上,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实在太有意义,只要我们献出一片爱心,送出一丝暖意,就能让人人心中春光和煦。”

微信图片_20190303160609.jpg

国旗下演讲

    3月4日上午,高二(17)班范成琳同学在国旗下作“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志愿者”演讲,她结合雷锋精神,畅谈在志愿者活动中的感悟和守护,也激励全体师生学雷锋,人人争做志愿者。

IMG_1390.JPG

校内义卖及捐款活动

3月5日下午,学生处在校园内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捐献点滴爱心”主题义卖活动,同时也为安徽省岳西县田头乡辅导小学联合的志愿者活动“爱在深山,情系岳西2.0”红色研学旅行发起募捐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

IMG_3827.JPG

前往惠丰社区送温暖

3月5日下午,我校20名志愿者在赵蕾老师,刘田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惠丰社区探望孤寡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年已是我校志愿者项目“暖巢行动”的第四年。在活动中,同学们陪老人们聊天,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身边的生活趣事,并准备了简单的文娱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190305185138.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185047.jpg


主题班会

高一年级各班开展“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课活动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论雷锋的精神,写“学雷锋”感受。此次班会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做一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305164617.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165028.jpg

 

“雷锋卡”活动

超级志愿者社团成员利用课间,前往老师办公室,为老师提供“雷锋卡”,收集之后将在3月“雷锋月”帮助老师完成“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190305140952.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184938.jpg


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代的力量,激励着每一代中国人自觉弘扬正能量。

梁丰学子品端成梁,学粹至丰,将携手同行,担当服务社会使命,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