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我们不一样的假期”----梁丰学子暑期生活小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7: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志愿服务类

这个假期,梁丰高中的学生们根据自身情况,主动参加各种类型的社会志愿者服务。有的同学选择去图书馆图书整理,有的选择参加生物科普大讲堂志愿服务,有的通过实际行动整理生态园环节,有的同学加入沙洲湖志愿者团队,进行防溺水宣讲……

 

学生活动感受:

参加梁丰生态园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志愿者分工合作捡垃圾,改善了生态园的环境卫生。美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所有人的行动,不管是老人与小孩,都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沙洲湖防溺水志愿者宣传,引导游客不要随意在沙洲湖里游泳,现场普及溺水急救知识等,让游玩的人建立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及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这样的宣传活动,不管是对市民,更是对自己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再学习!

 

二、研学类

高一11名学生,在王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三清山参加第二届九州杯全国研学实践课程交流会,在三清山的5天时间里,王洁老师带领我校2队学生,进行三清山山地植被小区域地域分类及三清山浅层土壤地域分异的课题研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土壤组获得团队一等奖,植被组获得团队三等奖。



一队 高一4班 庞家和感受:三清山的研学考察实在是令我印象深刻,研学期间爬山8小时,通宵到10点都是常态,但是在研学中,不同的土样,上百组的数据,软件辅助等等,原本在书本上了解到的抽象知识,在实践中往往无从下手。研学带给我最深刻的感受是:真正抱有求知、科学、实在的研究态度,才能在自然中寻求真知。

一队 高一13班 高昕宇感受:

研学活动是痛并快乐的。一起步行二十多公里的山路时我们磨砺的是坚强的意志收获的是团队间的协作精神相互帮助彼此鼓励。

在这五天研学的过程中我不仅感受了美丽的大好河山从中了解到了地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而且对研学这一词有了更好的理解正如教授作报告时所说旅游是载体研学才是目的。只有在过程中思考和发现大自然的魅力才能让旅游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在数据的检测中我们也认识到了严谨和数据科学的重要性。通过整个团队通宵地测数据做报告真正感受到的是所有人的团结没有人想偷懒都想为集体多減轻一些负担。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也换来了该有的收获。但在赛后的专家指点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了自身在研究

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争取在之后的活动中吸取教训,加以改进。

二队 高一12班  黄天睿 感受:

在这两个月的长假中,很荣幸能代表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参加了本次全国研学实践课程大赛总决赛,在本次研学实践比赛中,我们第一次将大部分书本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了书本知识。 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收获了许多,学会了一些地理仪器的使用,也认识到了更多学习地理只是的手机软件,更从别的代表队的精彩演讲中学习到了新颖课题和研学方法及思想。 白天上山,晚上彻夜不眠,整理资料准备汇报,更是充分锻炼了我坚持到底的意志力。作为队长,更是从这次不完美的成绩中发现了带领队员,分配工作上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后,相信这次的经历将成为磨砺我们的性格和能力的磨刀石,以丰富我们的大赛经验。

陪同参加本次研学家长代表感想:

本次研学,体味良多,原本以为旅游一样的几天时间,孩子们却打仗一般,紧张而辛苦!尤其是六号,白天在三清山走了一整天,晚上还要完成当天研学的内容,准备七号早上的报告,很多孩子彻夜未眠,最多的也就休息了两个小时! 结果虽然不能尽如人意,没有全部拿到第一。有的孩子心里还是有些许遗憾,但是,这样的活动,它本身给学生带来的吃苦,专注,团队配合和一种研究的方式方法的实践,包括后期的论文等,给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一种范式! 尤其是这种吃苦精神,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绝对受益匪浅!

 


 

一、社会实践类

今年夏天,我校参加江苏省中学中职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以“南丰镇民联村农民通讯工具使用情况调查小组”获得省级重点服务团队。

8月初,调查小组在沈群庆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丰镇近期前期的调查安排。深入南丰镇民联村,对农民通讯工具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