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梁丰学子勇争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8: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十月是红色的,迎着伟大祖国生日的喜庆和庄严,梁丰学子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传递出火热的正能量。在各项志愿活动中,梁丰学子身体力行,为营造文明校园、建设文明港城、服务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篇

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创建美丽校园,垃圾分类先行。高二2班3班学生志愿者捡拾校园垃圾、清扫教室垃圾、回收教师办公室垃圾,并逐一进行分类。在中学生领导力社团的组织协调下,可回收塑料及纸张等垃圾10月份共卖得95元,这笔费用也将用于奖励积极实行垃圾分类回收的班级。垃圾分类清理不仅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也使得垃圾分类和循环经济理念深入人心。

高一7班志愿者垃圾分类回收.jpg

走进食堂,维护用餐秩序


       每天在学校用餐高峰期,高一8班的学生志愿者提前到达食堂,维持排队用餐秩序、设置用餐文明席位、检查餐盘回收,最后协助食堂卫生清扫。在学生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食堂用餐井然有序,食堂内充满欢声笑语。

高一8班志愿者食堂文明倡导 (1).png

高一8班志愿者食堂文明倡导 (2).png


文创义卖,让爱心传递

      每周三、周四傍晚,高一10班,13班的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食堂门口开展校园文创义卖活动。文创品类丰富,如梁丰笔记本、梁丰围巾、梁丰帆布袋等,备受师生好评。在商品展示、推销售卖、达成交易过程中,增强了学生团队意识,锻炼了合作、动手、交流和创造能力。义卖所得交由学校作为善款捐赠,学生在义卖捐赠活动中自主接受感恩教育,将感恩和奉献精神付诸实践。

高一13班志愿者 校园文创义卖志愿活动.jpg

图书整理,还原整洁的图书环境

      每周三周四,高一2班、3班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空闲时间,前往校图书馆进行图书整理及图书馆环境整理志愿者活动。校图书馆是同学们进行语文阅读、英语阅读的场所,全校2000多名师生的图书借阅难免使得图书馆有凌乱的地方。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我校的图书馆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也通过图书整理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更加珍惜美丽的梁丰校园环境。


高一2班志愿者校图书馆图书整理 (2).png高一3班志愿者校图书馆整理图书 (1).jpg

社会篇

在街头,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利用假期,高二14班学生志愿者来到步行街王府广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使过往行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逐步形成绿色、环保理念,逐步养成垃圾分类、循环利用资源的生活习惯。

高二14班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3).jpg

       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高二学生志愿者赴常阴沙长江堤岸捡拾垃圾。长江堤岸的生活垃圾常被人忽视,也是城市环卫工作的痛点和盲区。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还长江一个清爽的新面貌,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贡献力量。

高二5班 江堤垃圾整理志愿者活动 (1).jpg

高二5班 江堤垃圾整理志愿者活动 (2).jpg

在敬老院,传承孝老爱亲文化

       高二7班志愿者承担了敬老院志愿者服务项目。他们利用假日来到塘桥福沁苑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精心为老人准备了表演节目,窄窄的过道就是志愿者的舞台,老人们的掌声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孝老爱亲,文化传承,梁丰学子正在路上。

高二7班志愿者们在敬老院与老人共度节日 (2).jpg


在社区,投身扶贫帮困行动

       学生志愿者来到锦绣花园社区的志愿者驿站,详细了解了社区救助儿童、扶贫帮困的多个案例,大家深受触动。在社区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集体制作手工艺品,并将手工制作成品义卖,筹集善款和物资,投入到扶贫帮困行动中去。

05a86de3-0b98-49ae-92ec-1d7766b683ca.jpg

       志愿服务是个人回馈社会的高效途径。人人都是志愿者,梁丰学子勇争先!无论校园内外,无论阴晴雨雪,在街头,在社区,在敬老院,在图书馆,都能看到梁丰高中彩虹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推广垃圾分类,在关爱照料老人,在筹备义卖捐赠,为回馈社会贡献绵薄之力!梁丰学子的志愿服务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踩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鼓点上,梁丰学子的志愿服务行动必将行稳致远。

       目前,我校志愿者服务活动时长为张家港市第二。梁丰志愿者们一直在努力前行!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记录平台.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