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学习交流>详细内容

学习交流

坚守信仰,笃行致远----梁丰高中2019届高三班主任参加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16: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追梦人!

 

6月13日至17日我校部分高三班主任赴湖南长沙参加张家港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让班主任们收获满满。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特邀原长沙一中蒋玲丽老师作了题为《谈谈班主任的艺术》讲座。学员们认真听讲,体悟深刻。

图片99.png


蒋老师简介:

蒋老师曾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百岗明星、长沙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她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级学生获国际奥赛金牌3枚,40多人考入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

她用诸多鲜活的案例和二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的技巧诠释了她理解的班主任的艺术。

 图片1u.png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参观了伟人故居和毛主席纪念馆,并向伟大的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图片jjj.png

毛泽东思想传播学院胡蓉教授作了题为《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的讲座

图片jj1.png

讲座中,胡蓉教授从提问“何为信仰?”入手生动讲述了毛泽东信仰铸成的过程以及信仰的力量同时还结合党十九大精神,带领学员追忆那些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领大家去感悟奉献的价值,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去找寻信仰的真谛。

在胡教授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的讲解中,所有学员进行了一场革命的教育,一次心灵的冲击和精神的洗礼。

中心领导希望学员们对所学内容要“入脑”更要“走心”,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hgf.png

ffff.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岳麓书院、长沙第一师范深刻了解了伟人的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

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颇多,纷纷写下心得体会。

 

经过这次湖南的红色培训,我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课程学习中,胡老师和蒋老师深刻的讲解让我体会到了他们对党的热情和执着追求以及对我们所有老师们的殷切希望。通过对革命历程的学习,我对党的宗旨、性质、纪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他一直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他心怀国家,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老师深刻的学习。虽然我们的物质基础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一刻也不能忘。

——丁伟伟

 

这次湖南红色之旅,让我对中国的历史以及以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那个炮火纷飞,家国不安的年代,是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事业全心付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毛主席铜像广场,他的身后是高山大川,他的身上闪耀着光芒。远远看去就好像伟人正向我们走来,他的形象显得格外的高大和挺拔,一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尽显无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他们的坚定和豪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一个党员的作用与价值充分发挥出来。

——李静

 

此次培训让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和丰功伟绩。伟人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和艰苦奋斗精神,革命大无畏和乐观主义精神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抚今追昔,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安定祥和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由衷感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由衷感谢共产党,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为更快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倪演

 

张家港市全体高三班主任踏上红色之旅,来到湖南韶山,瞻仰伟人故居,感受红色教育。先后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毛主席铜像广场,毛主席纪念馆,刘少奇故里等,回忆毛主席、刘少奇少时的智慧和风采,贫困的中国农村生活,养成了伟人勤劳、勇敢、朴素、苦读的秉性。期间聆听胡蓉老师的《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讲座,重新回顾了毛主席伟大光辉的一生,还听了长沙一中蒋老师关于《谈谈班主任的艺术》报告,也是受益匪浅。本次班主任培训,我同大家一样,由衷地感谢老一辈革命家,感谢共产党, 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徐良

 

培训期间,我们听了湖南长沙一中的资深班主任李老师的讲座,她从一线的班主任经历中总结心得教训。因为务实,所以更值得借鉴。我们参观了毛主席就读过得湖南第一师范学校,追寻伟人的足迹。解说员是位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主席的故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中似乎还有伟人的身影。胡蓉老师讲述的主席故事是培训中最出彩的部分了,她时而娓娓道来,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如泣如诉,让我感动不已。

培训已经结束,但犹觉得热血沸腾,意犹未尽。

——王海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