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学习交流>详细内容

学习交流

砥砺奋进丨梁丰高中专题交流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1 23: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员学习会

8月23日,梁丰高中党委委员,全体行政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思想大解放 发展高质量”的梁丰高中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谈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苏教基【2019】15号)文件。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的认识,确定了我校接下来高品质建设的具体目标和举措。

8月28日梁丰高中党委,各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通过学习,各支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梁丰高中党委,各党支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积极作为,为创建省首批高品质师范高中建设贡献力量,为港城“教育名市”建设做先锋和表率。

 

 

暑期研学分享

为了时刻保障梁丰教师团队的优越性,梁丰各科教研组利用暑期,有序进行系列研学和培训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新学期,为了激励教师在优秀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在报告厅召开暑期研学分享,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分享交流在副校长陈礼林的主持下有序进行,陈礼林副校长首先对研学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倡教师要妥善利用时间,立志做到更好更优秀!

 


政治组——苏州暑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心得

政治组赵爱刚老师发表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分享。赵老师结合他在苏州暑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方面总结了我校青年教师应该如何为梁丰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贡献力量。

赵老师强调梁丰教师要立大志,立足于教科研和课堂,承担力所能及的选修课、校本课程,提高课堂优良率和自身的德育水平。最后,赵老师提到: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共鸣。

 IMG_7848.JPG

地理组——师生三清山研学大赛交流汇报

地理组王洁老师从三清山研学过程简介、学生研学中的意志品质分享以及取得的研学成绩与今后展望三个方面,对暑期的研学成果进行总结。王洁老师动情地向在座老师诉说在研学活动中学生所展现出来的坚强意志,指出实地考察研学需要严谨的态度,还需要坚强的意志力和愿意付出努力的真实真心!我们的梁丰学子做到了!学生在实地考察取样之后,能够利用晚上的时间团队协作,积极动手和思考,最后并形成书面成果参加比赛汇报。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梁丰学子所展现出来的优秀研学实践素能、主动设计和思考能力、用心准备和付出努力、内容深化和整理、语言表达和现场表现能力、组织设计能力、工具使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方面是非常令人欣喜的!

 IMG_7871.jpg

数学组——教研成果交流

数学组教研组徐燕组长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进行经验的分享交流。徐燕老师就五方面对教研组工作做了分享交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注重骨干梯队建设;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强化交流继续教育;做好专业题库建设。“教育的承诺在于教学的质量,学生的成长赖于良师的敬业。”

在新学期、借着创建高品质高中的契机,数学组老师将继续努力,更加勤奋踏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把打造学校品牌学科,成为一个具有努力学习、乐于研究、善于创新特点的新型教研组作为追求的目标!

 IMG_7833.JPG               

  地理组—为高品质学校打造一流教研组

 地理组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组上下团结一致,教学成果显著。盛惠宾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交流,介绍了地理组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他强调,教研组是学校的基层,是教师成长的基地,是高品质学校发展的基石。地理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IMG_7839.JPG

 

生物组——暑期工作成果交流

生物组展敏芝老师以“学习,从未停歇;工作,负重前行”为主体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展敏芝将生物组的工作概括为“充实而繁忙”,其次从竞赛、网课、题库建设以及各种培训方面展开详细的说明。提出“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我们可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与时俱进”的学科态度。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生物组高度重视本学科题库的建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三个年级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独立性和连续性的校本题库。在未来的教学中,会始终秉承“勤业慎行”之校训,坚持“尊重每一个生命、与学生同发展共成长”之教育理念,立志为梁丰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7876.JPG

高三——定目标,强举措,抓落实

高三年级主任苗学雷主任立足于学校工作要求的指导思想,根据高三年级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迎战高考的奋斗目标。

将建设优秀高三教师团队作为首要目标,强调加强学科建设,加强研究准确定义自身情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力求在高考中取得傲人成绩。针对这一奋斗目标,高三年级组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将责任和目标落实到年级、备课组、各班级和每个老师身上,抓好常规教学检查工作,树立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确保高考复习备考有序进行。

 IMG_7820.JPG

各备课组的暑期成果经验交流,让参加会议的老师深受触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梁丰高中全体教师,将乘着创建高品质示范高中的浪潮,不断开拓进取,勇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