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学习交流>详细内容

学习交流

我从战场边缘走过——梁丰高中杰出校友、新华社高级记者刘洪先生回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5 08: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1215日下午,在学校会议中心,新华社高级记者、梁丰高中94届校友刘洪先生给梁丰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高二学生和来自全市的优秀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张新宇副校长主持。报告会之前,我校周汉东副校长就初三创优班招生情况向全市百余名优秀的学生、家长做了介绍。

 

 7280D92FDD0A4A45C0C09F87DF0AEE7E.jpg

微信图片_20191******72713.jpg

 

刘洪先生讲座一改传统报告以讲为主的特点,用大量的图片向大家介绍了他在中东采访的亲身经历。在中东的十余年,他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拍下了大量珍贵的照片。这些照片,有弹痕累累的墙壁,有硝烟弥漫的天空;有最高领导人阿拉法特、沙龙,也有饥饿的小女孩。这些照片,记录了自己战地工作,展示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展现了那块多灾多难的土地上的满目疮痍,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

 9ED47F******8577EDBAF8774220E37FB.png

报告的后半部分,刘洪先生深情回忆了他的高中生涯。他表示:梁丰高中的三年生活,他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最重要的是品德。坚忍不拔、不畏艰难的品德让他在极端困难的环境里也能坚持下来,完成战地报导的任务。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讲座结束后,94届优秀校友刘洪回校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谈雅琴校长、许建东副校长,张新宇副校长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74225.jpg

座谈会上,刘洪先生的高中班主任许建东副校长说:高中时期,刘洪是一个学习优秀,做事认真,积极要求进步,有自己的规划和想法的学生。谈雅琴校长对刘洪回母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刘洪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74237.jpg

会上,刘洪先生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梁丰的学习生活。刘洪说:“在梁丰高中学习期间,读了很多书,大概是光顾梁丰图书馆最多的学生,这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写作基础。梁丰母校老师对我当年的学习要求很高,感谢老师们严格要求,促进了我的成长。”刘洪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支持母校教育工作,他说,对母校关注、支持,作为梁丰学子,我责无旁贷。

 

最后,刘洪先生在张新宇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接受了学校对话报社小记者的采访。

 4769786f3923df12eeffb01ce35f760.jpg

8c8f264666caa4c9547406ccc112e9c.jpg

杰出校友的经历与成就将引领梁丰的青年一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百折不挠的勇气、永不言败的耐力,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