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校园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活动

2020级春海创优班系列课程之法制讲座《做守法好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0:35: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2020级春海创优班学生聆听了一场特殊的报告。乘航派出所的余磊警官为学生做了生动的法制讲座。

3436982344054273a1062556eedee7c2.Jpeg

6f2e4175005840bdac435d9693a357a3.Jpeg

 

余警官给了我们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法制讲座。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或是和我们一样还在校园的青少年犯下的违法案件,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在这些鲜活的案例里,我们明白了违法犯罪带来的遗憾、过失、创伤以及难以弥补的悲剧。其实知法容易,守法亦难,身边的许多小事都有可能游走在违法的边缘。比如动物保护,捕捉青蛙超过20只就涉及违法。成长路上无小事,这堂法制课令我心生警惕,知法守法,守住善良,这是成为一个健康的合格公民的底线。                                                  

 —— 创优1班杨力宇

 

2020年5月1日,有幸聆听了乘航派出所所长余磊同志为我们春海创优班作的一次主题为“做新时代守法好青年”的法制讲座。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余所长向我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几种方式和原因,对家庭教育、学校培养及学生的自我规范提出标准,发出深刻的呼告。余所长的讲座贴近生活,使同学们感触深刻,感慨遗憾之余也在自我警示,同时,余所长的讲座生动有趣有时令同学们开怀大笑,这样的讲座令同学们记忆深刻,终生难忘。让同学们在心中添置了一道不可侵犯的警戒线,同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梁丰学子必将品端成梁,学粹至丰,成为新时代的守法好青年,为祖国复兴而奋斗!                                                    

——创优2班余胤玮

 

4ec60511c91e4b6b961d929d3b04b407.Jpeg

余警官深入浅出剖析了具有典型性的大学生犯罪案例。学生们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进一步明确了在成长路上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一个个悲剧案例也引发学生深思,懂得自我情绪管理与心存善意的重要性。成长,是智慧与能力的增长,更是身与心的健康与和谐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