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校园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新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2: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主题党日:守岗尽责担使命  抗击疫情践初心

近期,梁丰高中党委各支部围绕“守岗尽责担使命,抗击疫情践初心”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各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同时容纳在线人数较多、互动性强的特点,组织党员通过视频面对面开展冬训活动,学习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认真做好“带头”,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a4eb5cdcab9482ab79809c45d603c5f.Png

视频学习

首先,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胜利。

然后,各支部展开了冬训学习,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党员教师的具体行动

f******4420de4916a5eb4e9a1e5a28c8.Png

第一支部

ad4e4074ea724113a3e891873534bd72.Jpeg

第二支部

f47db861e532435fbb03f7deba9d8cbc.Png

第三支部

a785453fe5824ad085c099c68bbb8697.Jpeg

第四支部

 

 

 

明确要求

各支部总结了本支部近期工作,对党员再次明确“五带头”要求。

践行初心使命,明确行动方向,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到样样向我看齐,做好“五带头”:一是带头站在防控最前沿,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组织攻坚中,顾全大局,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在危机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二是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做到守岗有责、守岗担责、守岗尽责。全体行政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工作靠前,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好每天校园值班,组织开展好线上网课教学,各方面服务好全体师生;班主任开展好学生防疫排查,关心好学生的学业、身体和心理;任课教师认真上好网课、辅导答疑等工作。把党旗插在年级、插在班级、插在课堂,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三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做好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卫生防护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四是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宣传引导科学的防护知识,共同维护好教育和学校的形象声誉。五是带头做好师生、家长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反馈师生、家长意见建议,当好师生的贴心人、主心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心得体会

会后,各位党员结合目前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学校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撰写心得体会。

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梁丰人,更应该秉记梁丰精神。看到无数白衣天使在灾难来临时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敬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自我自省,自省自己的现状,思考自己的将来,是否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是否保留着教育者的初心?是否还肩负着为国植贤的使命?如果这一切都还在,那么,我们是否具备实现这一切的能力?我们是否有坚定地执行力?

教育者的使命是传道授业解惑,梁丰人的使命是“为国植贤”。我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不应该忘记,梁丰人除了知识的传播者,更应该是思想的引领者。

——第一支部  吴向荣

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医务人员赶赴前线拯救被疫情笼罩的武汉,体现了一种大无畏的奉献牺牲精神,我作为党员教师,也应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班主任,通过短信、班级群消息及视频家访等手段认真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能力,对外地返港的学生及家长要落实好登记住址和体温日报的工作;作为任课教师,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认真备课、研究教材,积极参加组内线上研讨活动,以适应在线网课授课模式,力求每一堂课都能吸引住学生,让他们有所收获;作为共产党员,坚决抵制各种不实谣言,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防疫人民战、全局战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支部  辛亚

你许我春暖花开,我许你不改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行当道的时期,牢记宗旨,坚决执行上级指示,配合做好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增强自我保护,不信谣,不传谣。并且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精心准备,精细备课,精到讲解,尽力给学生以满满收获!以一个高品质学校的教师形象要求自己,塑造自己,也为创建高品质高中尽一份力!

疫中书怀

疫情当道欲遮天,大地神州蔓雾霾。

天使天骄行逆道,救危救难请缨来。

中华儿女心相系,万水千山岂放怀?

风月同天驱虎豹,阳春三月遍花开!

                                             ——第三支部  陈蒙

学校根据上级“延时不延学”的总体部署和协调安排,迅速行动,购买设备,规划课程,组织线上教学。就梁丰教师而言,初心使命见行动,提高网上教学质量就是最大的防控、最实的爱国。作为信息技术学科的老师,我们虽然没有网课要求,但是我们还是按照学校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积极承担各项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其他工作安排。

——第四支部  秦亚兰

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征文

结合党员冬训,梁丰高中党委以征文形式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大讨论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在融会贯通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中,提高把握规律、科学思维、担当落实的能力,推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各支部组织党员撰写征文,并分别选送两篇至党委,经过评比,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

一等奖:

学习张家港精神——特殊时期,我和学生在一起》——梁丰高中党委第二支部  李晓艳

《一念执着,坚守师心——张家港精神的再弘扬》——梁丰高中党委第二支部     张森焱

二等奖:

《响应号召   一起战“疫”》——梁丰高中党委第一支部  谢姗

《点点萤火  汇聚港城星河》——梁丰高中党委第一支部  刘华珍

挑战最极限   致力新跨越》——梁丰高中党委第三支部  苗学雷

《火种》——梁丰高中党委第三支部  周汉东

传承法宝  再创辉煌》——梁丰高中党委第四支部  申士兵

用创新的笔画时代画卷》——梁丰高中党委第四支部  徐欢

征文节选:

张家港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一种科学务实的创新精神,是一种敢争一流的创优精神。通过深入持久的教育和熏陶,张家港精神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在全国悄悄开始蔓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各行各业都受到疫情的影响,教育行业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员班主任,在最关键的时刻,更应该冲锋在前,不怕危险,无私奉献,虽然我们没能力去抗疫一线,但是管理好我们班级这个小集体就是为学校甚至是为张家港作大贡献。

我化身网络工作大能手,每天对着电脑屏幕和手机,不辞劳苦地完成疫情期间学生的防控工作。首先利用家校路路通以及班级QQ群,告知本班家长以及学生要相信科学,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每天,我们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包括学生的体温与所接触人员,并毫不遗漏地做好记录同时上报到学校;与此同时我还通过许多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官方信息,力争在自己所管辖的区域起到积极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在班级群里,我会定期开视频班会课,一方面了解学生的身心健康,另一方年也可以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关心好每一位学生。

——李晓艳

依照张家港精神,我将找出自己的不足,继续践行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负韶华,坚守自己的初心,为家长满意之班级,社会满意之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之战打破了平静的寒假。我每天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网络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线上教学中,保持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密切联系,紧盯每一名学生,确保正式开学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经常和学生通话或者QQ线上一对一指导学生到夜里11点多。疫情防控时期,以QQ视频以这种形式与同学们开班会,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确定好发言的主题,每个孩子谈谈自己寒假在家的学习、生活、锻炼、做家务,早读打卡情况,孩子们畅所欲言,相互学习,争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张森焱

 

“点赞中国之治”演讲

   梁丰高中党委和团委联合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疫情防控期间,采用了视频演讲的方式开展。

 三个视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面对疫情防控,梁丰人担使命,见行动。

面对高品质建设,梁丰人定能一马当先,众志成城!

尤其是全体党员教师,把投身到疫情防控,投身到高品质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让梁丰精神在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发扬!

让梁丰旗帜在高品质创建的康庄大道上高高飘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