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校园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活动

梁木丰华——梁丰高中2020年迎新汇演,暨献礼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建校125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14:40:19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年的时光流转,百年的风雨浸润,锻造了梁丰125周年的璀璨荣光。为了迎接2020年,献礼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建校125周年,2019年12月29日下午2点30分,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举办“梁木丰华”迎新汇演,一起分享华诞的荣光,共同迎接新年的精彩!

       主持人:大春、英语组 褚君茹、

   18届毕业生 黄皓宇、高一9班学生 王芊雅

     序:醒狮《龙狮献瑞》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和高三(13)班赖铖阳醒狮点睛,传统的醒狮点睛仪式为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的发展以及祖国的繁荣昌盛送上美好祝福,愿梁丰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愿祖国万象更新,繁荣富强!
图片3.JPG

谈雅琴校长(左)、高三(13)班赖铖阳(右)


一点天庭,福星高照,国泰民安
二点眼睛,眼观六路,鹏程万里
三点口利,笑口常开,大吉大利
四点铁角,钢筋铁骨,顶天立地
五点耳朵,耳听八方,左右逢源
六点头尾,六六大顺,由头顺到尾。
图片4.jpg

  表演:江苏科技大学舞龙舞狮队

    第一篇章:如日方升
    沧海桑田,爱你如诗
    岁在甲午,国运衰颓,庠序不兴。乡贤结社,耆儒立院,肇建梁丰。起书楼,开民智,立校训,砥英才。梁丰伊始,如日方升!

    宛如天籁的乐音,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让我们心中泛起浓浓的情思,国情、家情、爱校情。远方除了遥远,还有美好的憧憬和向往。让这美妙的旋律,带我们穿越时空,去找寻梁丰最初的故事。
图片5.jpg

器乐合奏《在那遥远的地方》 表演:少年宫民乐团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先贤们的沉淀之言,勃发之志,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千言万语,爱你如诗。


诵唱《老校歌》
表演者 李湘、徐俊、陈启航 等

    你是喷薄的红日,带来温暖和希望。你是知识的殿堂,为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梁丰,百余年的沧海桑田,你依然熠熠生辉,光彩照人。爱你如诗,千篇万卷也难赋深情。
图片9.jpg朗诵《梁丰赋》
表演:高一年级诗歌朗诵队

     如果青春有一个名字,那一定叫拼搏,如果青春有一种姿态,那一定是飞翔。人生所有的精彩绝伦都是一段正青春的岁月。愿我们青春有梦,无问西东。
图片10.jpg
舞蹈《无问西东》
表演:市舞蹈学校

    第二篇章:为国植贤
    郁郁梁丰,承彼先贤,服务桑梓,为国植贤。揆严谨治学之理念,桃李馥盛;秉勤业慎行之校训,兰桂盈庭。喜看今朝,梁木丰华。摭拾一二,勉励后学,见贤思齐!
    百余年砥砺奋进,百余年勤业慎行。除了璀璨如星辰的院士们,梁丰还有许多默默耕耘的人。毛伟敏老师、徐俊老师、吴向荣老师带我们走进梁丰“老照片”,讲述岁月深处那些平凡而温暖的故事。
图片11.JPG
讲述者:徐俊
图片12.JPG

讲述者:毛伟敏

图片13.JPG

讲述者:吴向荣、采访者: 褚君茹

    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梁丰的百年荣光,需要代代的梁丰学子来传承。传承就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传承之路就在我们每一个梁丰学子的脚下。
图片14.jpg

舞蹈《传承》
   表演:校舞蹈队

    “嗒,嗒,嗒”,你听,这是时间不分国籍的语言。时间也有感情,她总是让父母的脸上,笑满了皱纹,别再说时间不等人了,她每天,都给你一个新的太阳。
图片15.jpg

《歌曲串烧》
    表演:倪梓元

图片16.JPG

《歌曲串烧》
    表演:蔡文彦
图片17.JPG

《歌曲串烧》
    表演:丁梓奕、蔡明灼

    第三篇章:破浪前行
    国逢盛世,校沐甘霖,巍巍梁丰,破浪前行。传文明薪火,梁丰之追求也。领当代教育,梁丰之责任也。南方有嘉木,枝繁叶茂,青春永驻。追梦之你我,齐心竞胜,再创辉煌。

    青春是跳动的音符,点缀时代的节拍,青春是蓬勃的希望,迸发年轻的激情。扬着青春的风采,我们向明天迈进。


《校园活力啦啦操表演》 
    表演:校啦啦操队

    每一秒呼吸,每一声心跳,去寻找自己的骄傲。往前飞,穿过云霄,看满天星光在闪耀。
图片19.JPG

女声组合《鹿be free》
   演唱:陈  妍  程文娟  俞秋婷  李莎莎

    歌以明志,歌以传情。在这灯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让我们踏着悠扬的旋律,尽情欢歌,歌唱我们的祖国,歌唱我们的梁丰,让音符的精灵,永驻心间!
图片20.JPG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梁丰之歌》
    表演:校合唱队、高二年级诗歌朗诵队
    指挥:陆丽娜老师

    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梁丰活跃进取。全场观众在陆丽娜老师以及校合唱团的带领下,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图片21 (2).jpg

图片21 (1).jpg

歌曲《歌唱祖国》
    表演:全场观众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心潮澎湃,梁丰人为国植贤,追求卓越,争做三超一争的践行者!郁郁杏坛,灼灼桃李,祝愿百年梁丰风雨沧桑见彩虹,薪火相传续辉煌!祝愿悠悠华夏栉风沐雨华秋实,砥砺前行谱华章!期待明年于梁丰再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