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校园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活动

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推进家校合作,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合力,本学期开始我校联合学校家委会共同推进“共育共享共成长”项目建设。该项目旨在聚焦家庭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家庭教育水平提升,通过家校良性互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家校共育,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本学期,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与家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年级层面开展了一系列家庭教育讲座。通过讲座传授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实现与孩子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我校陈礼林副校长以“做一个有眼光的智慧家长”为题,给高一年级全体家长作了一场高屋建瓴、生动活泼的讲座。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328.png

 

我校优秀毕业生戴伟力的父亲戴金发先生给高三家长开设“心态调整从家长做起”的主题讲座。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461.png

戴金发先生(左)、苗学雷(右)

 

家庭教育服务志愿者梁徽沪先生给高二年级家长开设“如何缓解家长的教育焦虑”主题讲座。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508.png
        梁徽沪先生

 

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卞华老师给高一高二家长开设“孩子做错事,怎样沟通才有效”主题讲座。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555.png

卞华老师

 

家庭教育服务志愿者叶建英女士给高三家长做“减压鼓劲有妙招,沉着应对迎高考”公益讲座。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602.png

叶建英女士

本学期我校开展了多次以班级为单位的家长主题沙龙活动。活动指向家庭教育的痛点,聚焦家长关切的问题,为家长提供一个研讨交流的平台。通过家长沙龙,家长们讲述自己遇到的困境,分享自己的做法和经验,阐述自己的育人理念,在智慧的碰撞中互学互鉴,带动家庭教育水平的提升。
高一15班开展了“手机是放下?还是拿起?”家长主题沙龙,沙龙特邀了张家港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徐彩萍主任现场指导,和家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高二14班组织开展“如何与高二年龄段的孩子有效沟通”家长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中国心理科普委员会委员、苏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付建国先生现场指导家长们如何把握高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如何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开展有效沟通。


 

高二15班家委会开展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张贵红老师做“看清真相,做‘定海神针’式的父母”主题讲座,张老师指导家长们成为充满自信并能给孩子自信的父母,成为自我情绪平和并能帮助孩子调整好情绪的父母。

 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974.png

高二12班围绕“家长觉得孩子的付出与取得成绩不成正比”这个问题开展家长主题沙龙,班级家委会还邀请了苏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师余贵红老师和家长们现场交流。活动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余老师对家长的困惑一一给出建议。

 共育共享共成长——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梁丰高中家长学校系列活动1077.png

高二9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社工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武燕老师给家长们开设“平和的力量”专题讲座,通过邀请家长现场表演家庭生活情景,来引导家长们从了解孩子的需求出发,保持平和的心态,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系。

 


还有“孩子不愿意主动与老师沟通,家长怎么办?”、“家庭类型决定孩子未来”、“正确的沟通——在家长与孩子间搭建心灵的桥梁”等主题沙龙。

 

 

梁丰高中将继续推进学校、家庭和社区联合共建的“共育共享共成长”项目。聚焦学生成长中的突出问题,完善家校合作共建共育机制,拓宽家校互动的途径,强化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开展好家长沙龙活动,使家庭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支持者、学习者、参与者,真正实现家校合作,共育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