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详细内容

学校文化

梁丰高中文化识别系统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7 19: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梁丰高中文化识别系统综述

一、学校理念文化识别系统

 “品端成梁 学粹至丰”的梁丰核心理念,是梁丰教育理念的集中表现,展示学校的价值追求,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基因。在这一理念引领下,学校将学生培养目标定为:着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品端学粹的学生,体现扎实的学科知识和积极的基本道德的统一;将学校发展目标定为:把梁丰高中建成“办学条件先进,人文底蕴深厚,教育质量一流,个性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基础教育百年名校,体现高尚的办学德行和一流的教育质量的统一。学校通过不断丰富完善梁丰核心理念的内涵,以此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二、学校环境文化识别系统

 学校环境文化是校园文化识别系统的基础工程。环境文化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隐性资源,其主题突出的走廊文化、教室文化、办公室文化、生活区文化、活动区文化及个性鲜明的校园人文景观,对在校师生可以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功效。本学年,学校加大外观环境建设的力度,遵循“整体规划,分项实施”的原则,努力按照“校园环境营造整体美、绿色植物营造环境美、历史传承营造古典美”的思路,使校园文化成为陶冶、教育、激励全校师生和促进素质教育开展的有效载体,使育人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和优化。目前,东门广场改建招投标工作正稳步进行,钟楼下四棵大树已经栽种完毕,百年梁丰的底蕴逐渐彰显。学校还推行“班级亮化工程”,使班级形成各自的班级文化,通过班徽、班服、班歌等的设计,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学校进步的动力。

三、学校行为文化识别系统

     学校行为文化识别系统是学校文化识别系统的保障工程。它以学校理念文化为基点,通过学校规章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学校专题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达到对内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规范学校行为,对外加强学校宣传,开展校外交流活动的目的。本学年学校通过精心设计《梁丰高中改革和发展方案》,明确了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具体任务,1是续脉深化,再造梁丰文化;2是固本培优,锻造苏派名师;3是立德树人,培育杰出人才;4是一体多维,打造卓越课程。通过设计各层面的内隐和外显文化,进一步彰显我校在科技创新、理科竞赛、体育艺术、国际化等方面的特色项目,强化特色课程建设,形成鲜明的课程文化、课堂文化,努力打造属于梁丰的行为文化识别系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