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文化>详细内容

学校文化

校训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6:35 浏览次数: 【字体:

8c8cbf67339a49a4ace77145c28ca48b.Jpeg


校训赋

梁丰高中语文组    吴向荣 撰


太伯南投,德昭九州,季札言游,道传悠久。远接商周,迨至南朝,始有古邑,嘉名梁丰。一江碧水,磨洗认风流,几代学人,相与续鸿猷。辟书院以立人,铭嘉言为校训,其名曰梁丰书院,其训曰勤业慎行。

君子之德,朝乾夕惕。勤业者,终日乾乾,志强不息,学粹至丰,好学不已。

煌煌之庠,其勤于学。学以广才,博以增识。会友辅仁,乐群敬业。悦纳寰宇千里客,固守萤窗万卷书。煌煌之庠,其勤于思。广甄严采,石取他山攻玉错;含英咀华,香择深林入囊橐。煌煌之庠,其勤于新。金镕良冶,矢志不渝深耕精镂;潜心渺虑,推陈出新不索何求?

君子之德,朝乾夕惕。慎行者,三省其身,慎惕其行,品端成梁,德正为营。

煌煌之庠,其慎于始。学以济世,不惟利己。志节不颓,以学问相琢;学道不辍,以道德相勖。煌煌之庠,其慎于独。人贵自律,不以暮夜行暗事;人贵自重,岂因无人而自欺?煌煌之庠,其慎于微。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行微事以砺其志,处细节以砥其行。金声玉振,终集大成。

忆前贤,缪抡俊首倡振臂,服务桑梓起书楼;郭漱芬立训躬行,全心为国储材秀;郭炳龢学贯中西,高屋建瓴早绸缪。历风霜,经战火,其志也刚毅,其育也丰穰。杏坛葳蕤,学养深厚;桃李争春,华实兼茂。往哲神游,鲲鹏万里,努力前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